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缤纷生活,扬帆起航——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迎新系列活动

2018-09-11  Clicks:

2018年9月5日至9月7日,商学院为2018级本科新生组织了迎新系列活动,包括各班级新生入学班会、“雁阵计划之我的缤纷大学生活”宣讲会、新生年级大会等,力图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从迷茫到坚定的蜕变。 

(图:第一次班会现场)

为了促进师生交流,从9月5日上午到9月6日下午,2018级辅导员郭虹先后组织了商学院2018级七个班级的第一次班会。

首先,郭虹老师向初到法大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就纪律、安全、礼仪等问题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随后,她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畅所欲言,互相深入了解的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不同地方的文化气息。

在细心聆听了同学的自我介绍后,郭老师在每个班选出了四名同学作为临时联络员,方便师生之间的联络沟通。虽然班会时间有限,但同学们彼此之间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将会以崭新的姿态携好友一起迎接大学生活。

(图:2018级大一新生)

辅导员与新生沟通交流过后,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9月6日下午6点,商学院学生会在环阶第七阶梯教室为2018级新生们举办了“雁阵计划之我的缤纷大学生活”宣讲会。

(图:2016级学生虎佳明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2016级学生虎佳明向2018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谈到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政治、数学和英语三门课程,对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鼓励他们从大一开始学习论文的写作,多和老师交流,提高自己,告诉同学们参加社团有助于结识朋友和提高工作能力,并且强调了要学会平衡学习和生活。

(图:2016级学生邵稚权分享学习经验)

之后,2016级学生邵稚权分享了个人在大学的收获。他提到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多参加志愿服务和有意义的活动,并且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确定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多尝试的同时,也要懂得取舍,用良好的心态对待每一天。

随后,2016级学生郭子昭向同学们介绍了ACCA。他谈到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并提及通过学习ACCA,同学们将会拥有完善的财务及财务管理知识体系,获得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提高英语及专业英语能力,并且拥有一定的国际商业知识。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ACCA的考试要求和准备事宜,并且表示考取ACCA是一场对耐心的考验。

(图:各部门分管进行社团宣讲)

接下来,宣讲会进行到第二阶段,即对社团生活的详细介绍。分管主任和分管主席们分别上台介绍了所负责部门的主要职能、举办的各项活动及部门氛围。无论是活动丰富的志愿服务部、拓展策划部、文艺体育部、学术生活部和实践部,还是严谨认真的督察部、审核部、外联部、人力调研部、办公室和新闻中心,都有其各自独特的风格,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2017级学生陈天晟介绍辩论队)

最后,2017级学生陈天晟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商学院辩论队。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辩论队的意义,并且谈到虽然辩论过程会很累,但是会有很多收获,能够得到思维的成长和心灵的成熟。

(图:2018级全体新生)

一系列活动结束后,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相关规定,9月7日下午2点,2018级辅导员郭虹老师在格物楼第四阶梯教室召开了新生年级大会。

(图:2018级辅导员郭虹)

首先,郭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简单描述了辅导员的责任与职能,告诉同学们遇到事情要及时与自己沟通。随后,她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四年每年应该做的事情,并提到了雁阵计划,告知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有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分享经验和解答困惑。紧接着,郭老师谈到大学仍然要注重学习,劝诫同学们不要彻底放松自己,依旧要把学习当作主业,并且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失败,要迎难而上。最后,郭虹老师就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学会自我管理。

经历过迎新系列活动,大一新生们已经正式融入大学生这一身份,祝愿经过迎新洗礼的他们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和积极的面貌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马瑞秀

图/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周昌建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大家名师微课堂”圆满举行
下一条:新生眼中的法大人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