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英才专访:王怀新—终日乾乾,夕惕若厉

2018-05-30  Clicks:

他,聊天时风趣幽默,透露出对生活的热情;他,学习时踏实勤奋,显示出对知识的渴望;他,工作时一丝不苟,表现出对部门的负责。终日乾乾,用丰硕成果来证明付出;夕惕若厉,以谨慎的态度来打造坦途。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他,就是本次国奖获得者工商管理专业14级本科生王怀新。

记者刘馨婷(以下简称“刘”):师兄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看到简历里面,师兄的成绩很优秀,绩点很高,也获得了很多荣誉。请问师兄是何时确立明确目标的呢?是如何对大学学习和生活进行合理规划的呢?

王怀新(以下简称“王”)我认为在大一的时候就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比如说保研或者留学之类的。目标不用非常具体,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就可以了,然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有所侧重的学习。此外,现实中的变化还是很多的,有很多选择可以去做,但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持之以恒地对你的目标进行努力。

刘:师兄参加了很多竞赛,也获得了很多奖项。那么对于参加各种比赛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王:我参加过两次创新创业比赛,也成功立项了。我觉得好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不过一定程度上也是看运气的。在构思创意的时候可以看看之前有哪些成功的项目,参考一些好的想法。而且就算最后项目没有达到理想中的结果,但在准备的过程中仍然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至于数学建模比赛,因为我参加的都是美赛,所以国赛并不能给太多意见。美赛的话论文是非常重要的,论文写的一定要好,可以参考一下官网上的一些优秀论文,仔细阅读会有很多收获。

刘:感觉现在学习英语很不容易,进入大学之后就没有什么大段的时间去学习英语了,想请教师兄怎么样才能比较快速有效的提高英语水平呀?

王:在我看来语言环境非常重要,我自己在美国交流了半年,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交流项目,去国外体验一下。如果没有出国的机会,那就只能在平时多练多听,比如单词长时间不看肯定会忘记,所以必须要多加记忆和练习。

刘:觉得自己并不能有效利用每天的时间,师兄对于管理自己的时间有什么经验技巧吗?

王:首先,自己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清楚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应该学习的时候就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努力学习,其实课程学习并不难,只是很多人没有尽到最大的努力。至于学习之外的时间,大家可以去尝试比赛或者参加活动,不忙的时候也可以放松自己,释放压力。

刘:师兄有什么兴趣爱好呢?寒暑假会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时间呢?

王:假期的话,我是很喜欢旅游的,在旅游的过程中,和朋友一起聊聊天、欣赏风景。而且我出去旅游通常不会去很繁华的城市,而是去享受那些人比较少的自然风光,比如草原之类的。

刘:师兄对于还在读本科的师弟师妹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法大是一个很好的学校,可以提供很多的发展平台,大家要懂得利用学校的资源丰富和发展自己。除了学习之外,大家也要去体验更多学习之外的东西,过丰富多彩的生活。最后,真心祝愿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刘: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感谢师兄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师兄多多交流。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刘馨婷

责任编辑/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温明睿

上一条:商院英才专访:李泽琳——不悔过去,不畏未来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一届十七任学生组织负责人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