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一届十七任学生组织负责人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2018-05-29  Clicks:

(图:活动现场)

2018年5月23日中午12:30,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选举大会于端升楼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院学生委员会督察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企业史研究所副所长熊金武,行政人事办公室主任喻清泉,国际商务系讲师高秋明,金融系讲师程碧波,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郭虹,分团委副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王晓曦,2016级辅导员王文培,2017级辅导员吴颖以及工商管理双学位双学士辅导员郭晔,由商学院学生委员会督察部王晓萱担任主持。

(图:商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郎浚皓)

主持人介绍现场嘉宾后,宣读了选举规则。首先进行的是商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竞选,候选人郎浚皓和贾文轩抽取问题并发表演讲。郎浚皓率先上台演讲,他以“定位、契约、雄心”为主题,对自己本学年担任部长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且讲述了对商学院学生委员会的工作规划。此外,他表示如果成功当选商学委主任,将更加注重和完善工作的日常运营以及部门的传承,为商学院打造属于自己的名片。

(图:商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贾文轩)

接下来,贾文轩发表演讲。他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从中获得的经验与启发,并且描述了自己对商学院学生委员会的未来规划。他表示如果当选学委会主任,会做到“在其位,谋其政”,立志把学委会打造成一个高效的学生组织。

(图:候选人互相提问)

紧接着,郎浚皓和贾文轩互相提问。两人分别就如何向优秀的部门干部学习和对学委会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充分展现出他们敏捷的思维以及自信的风采。

(图: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查鸿铭)

接下来进行的是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竞选,候选人查鸿铭和刘宜鑫上台抽取问题并依次发表演讲。查鸿铭以“最终归属是服务”为主题发表演讲。他回顾了自己任职部长的工作体验,并且从流程规范、体育活动、品牌宣传三方面进行了工作设想。他表明自己有信心完善学生会各项工作的不足和建设更有效率的学生会。

(图: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刘宜鑫)

紧接着,刘宜鑫上台演讲。他总结了自己一年来参与的各项活动,反思了自己从活动中发现的不足以及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对于学生会的工作展望,他希望能充分利用微信推送以及直播平台,加强审核以及完善各项活动的制度,并且表示有自信能带领好学生会不断前行。

(图:候选人互相提问)

随后,查鸿铭和刘宜鑫互相提问。他们各自就如何合理安排工作使比赛信息得以广泛宣传和学生会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细致地回答,展示了自己对学生会未来发展的全面思考。

(图: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致辞)

之后,刘纪鹏院长上台致辞。他对四位候选人的演讲进行了点评,表示四位同学的认真与严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强调担任商学院学生会组织负责人是一次很有挑战也富有收获的体验,可以增强同学的竞争力和领导力。

随后,主持人宣布四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竞聘委员会将在经过民意考察后公布新一任主任主席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马瑞秀

图/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周昌建

责任编辑/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温明睿

上一条:商院英才专访:王怀新—终日乾乾,夕惕若厉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创新支部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赴北京市天文馆参观学习顺利完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