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召开2017级学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7-09-07  Clicks:

2017年9月6日下午2:30,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级全体学术研究生新生齐聚科研楼地105教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首先,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的发言有的幽默,有的诚恳,有的朴实无华,在短时间内迅速的让大家形成初步的了解和印象。

   

随后,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琼华老师给大家做入学教育。李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自己在法大的学习经历和她的工作范围。

李老师高度肯定了2017级新生在迎新过程中的表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根据新生关注的问题,李老师详细的阐述了研究生导师的选择办法、奖学金的评选和注意事项、入党的比例和流程、学生资助金的领取和发放、学校和学院的评优方法和程序,以及法大研究生院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工作。并且着重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方面的教育。

李老师以校友丘弘灏同学为例,激励同学们要早做规划、认清自我、努力学习,她说:“天赋决定一个人的上限,努力决定一个人的下限,而对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来讲,根本没必要拼天赋,因为他们的努力程度根本不够。”

李老师强调越来越紧张的就业形势、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端人才的紧迫要求、人工智能的发展等,要求每一名法大的研究生要勤奋学习,力争上游,才能不被时代的激流淘汰。

     

最后,商学院研工办张婷老师就研究生学习阶段与教务相关的事宜,包括选课、创新项目、学习考试、论文的写作等要点向2017级新生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

     

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大会,新入学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学校规定等各方面均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相信通过学院老师的精心培养和同学们的自身努力,将来一定都能有所收获,梦想成真。

     

上一条: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迎新系列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2017级学术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