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迎新系列活动

2017-09-08  Clicks:

2017年9月4日至9月7日,商学院为2017级新生组织了迎新系列活动,包括本科生入学班会、新生年级大会、“我的缤纷大学生活”宣讲会等,力图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从迷茫到坚定的蜕变。

为了促进师生交流,从9月4日下午到9月5日下午,2017级辅导员吴颖老师先后组织了商学院2017级七个班级的第一次班会。

首先吴老师向初到法大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就纪律、安全、礼仪等问题进行了简短的讲话。

  微信图片_20170905190533

(图:2017级辅导员吴颖老师)

随后,吴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同学们互相深入了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不同地方的文化气息。

  微信图片_20170905192519

(图:2017级大一新生)

在细心聆听了同学的自我介绍后,吴老师在每个班选出了四名同学作为临时联络员,方便师生之间的联络沟通。虽然班会时间有限,但相信同学们会以本次班会为起点,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各班班会举行后,同学们已经渐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相关规定,9月6日晚上六点2017级辅导员吴颖老师在环阶第七阶梯教室召开了新生年级大会。

首先,吴老师介绍了学生处的机构设置以及各部门职能,对学生违纪行为及各项预警做了说明,强调大一新生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持心理健康。

 

(图:2017级辅导员吴颖老师)

在学习方面,吴老师希望大家保持考试诚信,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随后,吴老师详细解读了奖学金评定标准、离校请假管理方法、公寓管理办法以及大学生公费医疗管理规定。

 

(图:2017级全体新生)

最后,吴老师提醒了大家有关军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晚上八点十分,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辅导员与新生沟通交流过后,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9月6日下午1点30分,商学院学生会在格物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2017级“我的缤纷大学生活”宣讲会。

首先发言的是商学院一届十五任学委会主任,也是2016年商院英才得主——工商管理1402的范翔宇同学。他认为商院的学生要提高综合素质,将实践与书本结合,要根据个人定位选择社团,不要随波逐流。

 

(图:范翔宇同学发言)

之后,来自2015级成班的钟妤婕同学分享了个人在大学的得与失。她认为一定要合理利用时间,避免内心浮躁,强调不要急功近利及养成拖延的习惯。

 

(图:钟妤婕同学发言)

接下来,宣讲会进行到第二阶段,即对社团生活的详细介绍。分管主任和分管主席们分别上台介绍了所负责部门的主要职能、举办的各项活动及部门氛围。无论是活动丰富的志愿服务部、拓展策划部、文艺体育部、学术生活部和实践部,还是严谨认真的督察部、审核部、外联部、人力调研部、办公室和新闻中心,都有其各自独特的风格,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各部门分管进行社团宣讲)

下午三点四十,“我的缤纷大学生活”宣讲会圆满结束。随后,商院辩论队与刑司辩论队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让大家体验到辩论的魅力。

 

(图:商院辩论队)

相信经历过迎新系列活动,大一新生们已经正式融入大学生这一身份,希望经过迎新洗礼的他们能够用崭新的姿态和积极的面貌开始多彩的大学生活。

撰稿:温明睿 许少菲

摄影:宋佳音 江新蕙 温明睿 姜扬 林沁雪

责任编辑:温明睿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本科迎新系列活动之——新生专业导向课程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7级学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