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7年本科迎新系列活动之——新生专业导向课程

2017-09-08  Clicks:

201797日下午两点,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专业导向课程正式开始。在学生会同学的主持下,各专业的老师们讲授了专业导向课程,让大一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

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导向课程由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教授、副主任顾凡老师和张亚琼老师主讲,课程在致公楼104教室举行。王玲老师首先对大一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好状态,然后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师资力量及培养方案。接下来,顾凡老师通过介绍学科门类让大家认识工商管理,结合案例讲解经济学与管理学,并介绍了商学院的组织机构和发展理念。最后,张亚琼老师以实际案例说明了管理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享受大学的学习生活。

   

(图: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教授)

   

(图: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顾凡老师)

   

(图:工商管理系张亚琼老师)

经济学专业的专业导向课程由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副主任黄立君副教授和邓达副教授主讲,课程在明法楼104教室举行。张巍老师介绍了“一主两翼”的改革及其创新、双导师制及商学院理事会,简要说明了经济学学科概况与学习特点。黄立君老师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经济学本科生培养方案、课堂教学与课堂实践教学,并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与大家共勉。最后,邓达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大学四年应如何度过,希望大家在大学中学会利用资源,丰富大学生活。

   

(图: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

   

(图: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副教授)

   

(图:经济系副主任邓达副教授)

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和副主任杨丽花副教授主讲国际商务专业的专业导向课程,课程在明法楼208教室举行。宏结老师着重讲解了国际商务专业概况、国际商务课程、教材及培养方案,并说明了学习经济学的重要性。接下来,杨丽花老师提出大一新生一定要树立好目标,并为之努力。杨老师提及了美国的商学院教育,并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发展的多元化,强调了国际商务专业的通识性。

   

(图: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

   

(图: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杨丽花副教授)

资本金融系胡继晔教授和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教授在明法楼103教室主讲金融工程专业的专业导向课程,胡老师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改革以及组织机构,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商系和金融系。随后,胡老师介绍了经济学与数学的联系,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接下来,巫云仙老师向大家阐述了金融工程的含义,并对金融工程的学科门类和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资本金融系胡继晔教授)

   

(图: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教授)

下午四时许,新生专业导向课程正式结束。本次导向课程解答了新生对于专业的困惑,增进了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的认识,为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图:大一新生)

撰稿:温明睿

摄影:朱星霖 石悦扬 黄麟钧 温明睿

责任编辑:温明睿

 

继各班班会、新生年级大会、新生专业导向课程等入学教育活动之后,商学院将继续安排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详情参看附件。

附件:                      

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安排(2017-2018年度秋季学期)

 

活动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参与者

备注

98

9:00

学活三楼学术报告厅

学校开学典礼

全校2017级本科新生

学校相关领导、教师

99

——

922

全天

军训基地

新生军训

全校2017级本科新生

922

19:00

刘皇发学术报告厅

商学院2017

本科生入学典礼

全院2017级本科新生

学院相关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

特邀嘉宾:

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原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孔丹

9月下旬

学校田径场

商学院新生田径运动会

全院2017级本科新生

10月中旬

学校礼堂

商学院迎新晚会

全院2017级本科新生

10月中旬

待定

雁阵成果展示暨头雁表彰大会

全院2017级本科新生

11月中旬

待定

学风宣讲团系列活动

全院2017级本科新生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级学术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
下一条: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迎新系列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