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2017ACCA商语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7-05-08  Clicks: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下午两点,2017ACCA商语挑战赛于端升楼103教室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ACCA北京官方代表处主办,商学院学生会学术生活部承办,邀请了ACCA会员孔令裔老师和ACCA北京代表处的Carrie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了赛制和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分为商业常识判断,商业案例分析和最终决赛三个环节,主办方为选手准备了丰富的奖品。

比赛开始之前,为了帮助选手掌握更多财会知识,孔令裔老师以具体事例简要说明资产、负债等财务基础知识,搭配例题生动讲解了会计恒等式、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等内容。    

两点三十五分,商业常识判断环节正式开始。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仔细判断,认真答题,之后孔老师公布了正确答案并详细讲解了每个题目,让大家受益匪浅。    

三点零五分,比赛进入商业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者经过抽签分为4组进行案例讨论,并结合具体情境不断完善方案。小组代表在三分钟的陈述环节讲述本组方案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充分展现了选手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强大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Carrie老师对人员安排等问题所产生的成本进行了简要的讲解,让各位选手对活动成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四点二十分,进入决赛的两个小组进行终极PK,决赛包涵填空、排序、计算等多种题型,全方位展现了选手们知识积累的丰富和反应能力的敏捷。最后孔老师对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为选手们答疑解惑,增长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

在两段加时赛之后,六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师泽慧获得一等奖,刘宜鑫和宋委啸获得二等奖,王资筌、巨怡灿和孙佳音获得三等奖。下午五点十分,本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获奖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温明睿

摄影:来奇

责任编辑:宋佳音

上一条:第八届“贺氏天翔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组财务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一路向前,再报佳音——商学院勇创运动会成绩新高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