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清音韵律,风华国乐”民乐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7-04-15  Clicks:

2017年4月14日晚七点,“清音韵律,风华国乐”民乐音乐会在礼堂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院学生会文艺体育部与中国政法大学清韵雅音陶笛社承办。


顿挫抑扬的吟诵响起,开场舞《礼仪之邦》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峨冠博带的舞者在舞台上尽显魏晋风流。音乐停止之时,舞者悄然退场,而舞者的举手之间展现的礼仪之邦的气度还停留在观众心中。


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民乐与陶笛的盛宴正式开始。一曲二胡齐奏《红颜旧》,美人如画,弦乐悠扬,展现了二胡弦上中国民乐特有的温婉。


接下来,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林俊奇为晚会带来了一曲陶笛独奏《欢腾的天山》,轻快的乐曲描绘出了一副美丽的画卷,美妙的乐声中包含着两校的深情厚谊,陶笛虽小,但却情分长久。


随之而来的古筝重奏《卷珠帘》不同于以往的《卷珠帘》更多了几分古筝特有的悠长,音未起而先觉其气韵,音将绝而情韵绵长。


王熠含同学演奏了陶笛曲目《江湖杀》,一曲江湖未残破,半晌觉得杀气沉,演奏者以其高超的技巧将锋芒藏于节奏,激昂却处理细腻,余音绕梁,别有韵味。


在众多演奏之后,姜北妮同学的《书简舞》令人印象深刻,姜同学曼妙的舞步,翩翩的身影,在舞动的丝绸的映衬之下美感十足,全场都为之倾倒。


接下来的钢琴和陶笛合奏《大鱼》更是妙不可言,演奏者在一片静谧中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湛蓝世界的大门,抒情的旋律叙说着一个有关成长与爱的故事,动情的演奏令人为之动容。


在一片静谧之中,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张子晗带来了钢琴独奏《彩云追月》,灵动的音符勾勒出一幅栩栩如生的彩云追月图,全场都笼罩在这层梦幻的轻纱之中。


静谧之后,全场迎来了陶笛的喧腾,由赖达富老师带领的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同学们为我们演奏了《金蛇狂舞》《牛仔很忙》,他们极具开创性的赋予了陶笛更多流行音乐的特点,又加以精心的排练和高超的技巧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紧随而来的是民乐合奏《悟空》,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却看到了另一番模样的悟空,更加叛逆,更加浪荡,却也更加虔诚,民乐总是能带给我们很多有关音乐的惊喜。

陶笛独奏《摇滚卡农》更是将技巧与创新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在跌宕的旋律里,我们感受到了民乐特有的魅力,那种包容,那种和谐该是每一个民乐人心中永恒的执念。


新民乐《光芒》以舞台表演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民乐合奏,舞台感与节奏感并重,文艺范与现代气息并存。

在晚会的最后,我们迎来了陶笛大合奏《日光稻香》,在柔和的灯光下,每一个演奏者都用他们的真诚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通过这次“清音韵律,风华国乐”民乐音乐会,民乐如同一股清流,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感谢演奏者与舞者的倾情付出和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民乐盛宴。

撰稿:郭澍泽
摄影:林沁雪 邵稚权
责任编辑:宋佳音

 

上一条:雁阵计划之保研规划专场访谈成功举办
下一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经济系成功举办2017年第1期(总第12期)研究生读书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