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1场政策与规划篇成功举办

2023-03-29  Clicks:

2023年3月24日,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1场政策与规划篇讲座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图书楼021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杜盟老师以及商学院徐庆老师、贾娜琳捷老师参加。线上线下共计70余名MBA研究生及MBA中心学工部有关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杨东来同学主持。

杨东来同学主持

贾娜琳捷老师通过线上会议从七个方面与我们分享了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首先是在就业前如何清楚地认识自己适合什么工作。其次就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在多个offer中进行选择以及如何快速了解一个职业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在行业选择方面,针对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如何选择考公或创业,及国企、民企和外企的用人偏好这些问题,进行了清晰的辨析,让同学们有了准确的认知与判断。

贾娜琳捷老师精彩分享

杜盟老师来到讲座现场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形势和选调生政策。通过展示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商学院MBA就业情况,让同学们对师兄师姐在各行各业的就业前景有了充分的了解。杜盟老师重点分析了各地选调生的政策以及适合MBA专业报考的选调生岗位,并对各地落户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的问答互动,热情地回答了各位参会同学的问题,针对性地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政策的疑惑。

杜盟老师精彩分享

徐庆老师通过线上会议对职业规划的讲解从三个维度展开。介绍了职业规划的概念,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首先,徐老师重点提到了人职匹配理论,只有当个人特征和工作所需的条件高度吻合的时候,人的工作效率和成就感才能达到最大化。其次,职业规划不仅关乎未来的工作,也与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时间管理意识、资源意识及克服焦虑的能力。最后,同学们要充分了解各方面的就业政策,从前辈的经历和人物传记中吸取经验,针对性地提高自身技能,最终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和谐发展。

徐庆老师精彩分享

最后,主持人杨东来对三位老师关于职业规划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职业规划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充分了解了就业形势和政策,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选择。

师生合影

图、文/陈琴

上一条: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2场毕业生简历诊断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第20场2023年公务员备考讲座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