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2场毕业生简历诊断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30  Clicks:

2023年3月28日上午,商学院毕业研究生简历诊断活动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720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徐庆老师和辅导员李琼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简历中的问题,并对就业实习相关问题提供指导和建议。来自学术硕士、专业硕士等不同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简历诊断活动。活动由李琼华老师主持。

图片1

李琼华老师首先了解了大家近期的实习规划,对就业选择提供建议和指导。之后李老师就同学们简历中的普遍问题进行说明,她强调简历要围绕求职意向展开,其核心要根据任职匹配的要求,通过简历展示求职者能胜任这份工作获得面试机会。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交的简历,对于简历结构、排版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这次活动还邀请2020级应届生李芃分享就业经验以及公务员考试注意事项。李芃从复习考公时间安排、考公岗位选择、需要选择的学习机构和学习软件的使用、公务员考试中行测和申论的复习注意事项,平时学习和考试的取舍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实习和公务员考试的细节。

徐老师认为,应该用“成交”思维组织语言,用“价值”思维整理素材。首先,要明确求职目标,即“我是谁”,“我想应聘什么工作”,“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其次,对于简历写作方面,要注意使用恰当的动词和数量词使简历更能体现出求职者的能力和工作效率;最后,徐老师根据简历信息,帮助在场的同学梳理和挖掘自身的闪光点。徐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完善简历提供了思路。

至此,本次简历诊断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王雅琪

上一条:商院英才,星海扬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2年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1场政策与规划篇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