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英才,星海扬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2年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3-04-03  Clicks:

疫散花开,星光闪耀。为深入宣传优秀典型,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于2023年3月31日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颁奖典礼。本次典礼将颁发第十四届“商院英才”,2022年优秀学术导师,岳成奖教金、奖学金,第十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和2022年就业工作贡献奖等奖项。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公司部部长赵茂律师、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兼工商管理系主任郭颖教授、商学院教代会主席宏结教授、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于淼教授、财务会计系主任尹美群教授、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产业经济系副主任丛颖男老师、法商系华忆昕老师、经济史研究所陈芑名老师、党务办主任徐庆老师、MBA教育中心姚龙艳老师以及商学院学工办的各位老师们。

典礼开始前,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商学院近年来在学风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发展、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增强了商院人的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用榜样力量激励商院学子砥砺前行。

19时,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在介绍完到场嘉宾后,报告厅大屏幕开始播放视频《每一天》。视频以时间为序拍摄了商院英才们充实完整的一天,展现了他们全面发展、自律自持自信的精神风貌,描绘了商院学子潜心学术、奉献社会的美好画卷,并汇集往届英才当前发展,指引着商院学子笃定前行,向着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现场气氛热烈。

  

【颁奖典礼现场】

视频结束后,第十四届“商院英才”颁奖环节正式开始,成功进入终选的十一位候选人共同上台合影留念。随后第十四届“商院英才”获得者正式揭晓,他们是:刘佳鑫、郭洁、刘佳文、李昕蓉和于钱源。“商院英才”奖项得主们不仅在学业方面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在科研竞赛中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此外,在社会实践、社团工作等方面,他们也屡获佳绩,是商院学子们心中当之无愧的英才。入围奖获得者有张喻、陈柳娅、李尚椿、韩木斯、易樱旻和兰思蒙等六位选手。学院领导、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为“商院英才”获得者和入围者颁奖。

【“商院英才”入围者合影】

  

【学院领导为“商院英才”获得者颁奖】

在“商院英才”颁奖环节结束后,来自经济2201班的李程阳同学和国商2202班的李诗语同学一起为我们带来了古典舞《渔歌唱晚》。典雅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引导我们走进了清新淡雅的唯美意境,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舞蹈《渔歌唱晚》】

接下来,熊金武副院长宣读了商学院2022年优秀学术导师名单并为获奖老师颁奖。他们分别是:于淼、田明、何顶、刘婷文、熊柴、李超、戴建华、华忆昕、陈芑名以及李大夜等十位老师。

于淼老师作为优秀学术导师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于淼老师以惊喜、收获、成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们的科研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商院人才辈出的欣喜,对商院双导师制度取得成功的喜悦,激励商院学子潜心钻研,不负韶华。

【优秀学术导师代表于淼老师发言】

第三轮颁发的是岳成奖教金、奖学金。王晓曦老师获得了岳成奖教金,李尚椿、王鑫蝶同学获得了岳成奖学金。赵茂律师、李欣宇书记共同为获奖者颁奖。颁奖过后,岳成律师事务所的赵茂律师致辞。赵茂律师简述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其专业精神和热心助学的企业精神,鼓励商院学子努力学习,奉献社会。

【岳成奖教金、奖学金获奖者合影】

【赵茂律师致辞】

随后是第十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的颁奖活动。本次新商经杯论文大赛历时三个月,共有三篇论文脱颖而出。刘志雄副院长为我们宣读获奖名单,他们是:一等奖获得者匡韵逸;二等奖获得者李泉莹、于钱源;三等奖获得者张畅。

【第十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获奖者合影】

工商管理2101班的谈慕曦、国际商务2202班的陈旭阳和经济2201班的王陈跃天三位同学为我们上演了精彩的民乐合奏《九州同》,激昂的旋律,雄浑的气势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听觉盛宴。

【民乐《九州同》表演】

最后一轮颁奖是2022年就业工作贡献奖的颁奖仪式。商学院2022年荣获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先进集体奖,学生就业工作成绩斐然。这一切离不开为学生就业辛勤拓岗做出贡献的老师们,获奖老师有姚龙艳老师、徐庆老师、丛颖男老师和李伯尧老师。商文江院长为获奖老师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2年就业工作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典礼的最后,商文江院长致辞。商院长对商学院各学生组织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对上述获奖者表示祝贺。在疫情结束、各项工作恢复正常之初,他以自身经历为引,指出当前国家面临的经济形势,强调了商科学习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商院长对我院未来发展提出期盼,希望同学们继续发展商科优势,展现商院的独特风貌。他指出,商院学子应将金融研究与实体制造业挂钩,顺应国家发展的历史趋势,在实业领域做出贡献,激励大家奋发向上,勇创佳绩。

【商文江院长致辞】

至此,本次颁奖典礼正式结束。军都昌茂,春华灼灼。商院学子奋发图强,与榜样同行,创先争优。循今日之榜样,鉴明日之英才,一届又一届的商院人将永不停息追逐梦想的脚步,再创辉煌。

文丨长风新媒体工作室 彭昌翠 郭宇航

图丨长风新媒体工作室 孙婧格 孙泽时 林宇桐

责任编辑丨吴婕颖

审核 | 王晓曦 张力元

上一条:商学院本科生男子足球队勇夺2022-2023赛季法乙冠军
下一条: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2场毕业生简历诊断活动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