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5月9日蓟门论坛第53讲预告

2018-05-07  Clicks:

 

主题:美国股市200年国家贡献与中国股市振兴借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主讲嘉宾:

申毅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上海申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纪鹏荐语:

纵观世界金融史的发展,大国崛起无不伴随着世界第一金融中心的转移而形成。

从十七世纪开始的海上马车夫荷兰称霸世界近百年,到大不列颠日不落英帝国英国统治世界300多年,再到1900年美国GDP超越英国后,再历经44年韬光养晦,最终在布雷顿森林谈判桌上美元取代英镑,美利坚成为新的世界霸主。

从纽约英荷海上大战,英国打败荷兰拆防御墙建华尔街,再看英美从贸易战演变到军事战,英军火烧白宫。

三代世界金融霸主的更替,皆起源于贸易战且没有不发生军事冲突的先例。

当今世界,己终结了单一运用军事手段实现大国崛起的传统方式 。而越来越运用资本和货币等金融超限战实现财富的掠夺和资源的再配置,无论是石油还是黄金,无论是货币债权,还是资本股权,都能在瞬间以货币或资本金融衍生品定价的方式,实现财富转移。

在大国博弈的战场上如果说制造业是陆军,那么货币金融就是海军,资本金融则是空军,金融定价权就是军事制空权。没有金融定价制空权陆军制造业再强大也不堪一击。

59日晚630分中国绝对收益协会副会长、上海申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申毅教授将莅临蓟门论坛,主讲《美国股市200年国家贡献与中国股市振兴借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讲座。

申毅是知名的国际量化投资专家,深谙全球各类投资品种之策略,尤其在股票及其衍生品、外汇和大宗商品方面具有丰富的交易经验。

他曾在华尔街工作多年。1999年负责高盛ETF美国自营部门并创立了高盛欧洲ETF部门,曾任黑岩安硕(ishares)35ETF基金的首席做市商。之后再任量化型对冲基金Millennium Partners的投资组合高管,管资规模达1500亿美元。

我和申毅相识在2015年中国股灾爆发之际。受监管部门委托我与几位专家每天讨论救市对策。当时申毅提出了与国家队入市普拉现货个股截然不同的做法,即用期货杠杆以小博大拉涨停为主,让投资人明确预期。再动用国家队收拾现货市场冥顽不化的个股。结果申毅教授一战成名,我们从此也成了朋友。我也在那时萌发了请他做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教授并讲座的想法。

这场讲座,既有申毅教授对美国的市场发展、监管变化、发展历史的梳理,又有他对中国股指期货和股灾解决之道的独到看法,以及对期货定价权的精妙解读。

这场讲座恰好是在中美两国开打贸易战,金融战之际,相信对人们武装金融知识头脑,掌握金融博弈战术战略是一次重要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201856

下期讲座预告:

523日,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王建副会长讲《新时代大循环理论与实践》,敬请关注。

 

致辞并颁发聘书: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

 

 

 

 

时间:

201859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5月23日蓟门论坛第54讲预告
下一条:4月18日蓟门论坛第52讲、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39期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