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4月11日蓟门论坛第51讲预告

2018-04-09  Clicks:

 

改革与监管:治股市如烹小鲜

主讲嘉宾:

林义相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前主席

纪鹏荐语:

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中国证券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既是我国改革40年最精彩的华章,也是中国沿着市场经济方向,实现大国崛起的主战场。

然而令人痛心的是,这个为中国经济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市场既不是中国40年辉煌经济成就的晴雨表,也从不遵循国外股市发展的基本规律。无论是监管制度、发行制度,公司治理,还是大股东与股民的财富分配,始终难以走上健康发展轨道。而为股市作出重大贡献的股民投资人则在股市的腥风苦雨中百般挣扎,始终难见彩虹。

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股市春天理应到来,然而人们对中国股市存在的痼疾能否得到根治却普遍信心不足。

中美贸易战等所谓导致中国股市下跌的表象只不过是一块块掩盖股市内在矛盾的遮羞布。独角兽CDR这些貌似创新的新招,真的是振兴股市的良方吗?中国股市向何处去?

本期蓟门论坛《改革与监管:治股市如烹小鲜》将探索并回答这些问题。

主讲嘉宾林义相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他有在法国证监会、巴黎股票交易所和法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几乎各个部门实习和工作的特殊经历,也有在著名投行从事证券分析主管70亿美元投资组合的实战经验。

1992年他回国,成为中国证监会的第一只海龟,并主导了上交所和深交所证券交易监控系统的设计和组建。

1996年,他任职中国最早组建的三大证券公司之一华夏证券的副总裁,2001年创办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林博士还长期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副会长,先后参与了《证券法》、《基金法》的起草、修改和证券市场运行以及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金融产品相关数十部规章制度的制订。

411日晚630分开讲的蓟门论坛,还有两位与林博士具有同样影响力的著名证券专家担任点评嘉宾,一位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教授,一位是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

上个世纪90年代至今,完整经历中国资本市场跌宕起伏三十年的老人已屈指可数。然而本期蓟门论坛从主持人、主讲人到点评人都是中国股市三十载风雨征程的参与者,因此这场讲座还将有四老真情谈股市的独特看点——届时大家将会看到四老多年来对中国股市痼疾的一致分析,也将看对到股市敏感话题的激辩场面。

相信我四人对中国股市昨天的系统总结、今天的客观评价和明天的真诚展望,将会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不负每一位心系中国资本市场的听众朋友们的热情期待。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201846

下期讲座预告:

418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章百家教授主讲《改革开放与中国的变迁》,敬请关注。

 

主持人: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

 

 

评议嘉宾:

 

贺强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胡俞越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时间:

2018411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4月18日蓟门论坛第52讲、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39期预告
下一条:3月28日蓟门论坛第50讲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