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11月29日蓟门论坛第45讲预告

2017-11-27  Clicks:

主题:民生银行变革故事与新时代展望

主讲嘉宾:

洪崎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纪鹏荐语:

今年2月,我受聘民生银行独立董事,眼前浮现出二十年来与民生银行交集的两件事:一是民生银行创办者、首任董事长经老(叔平)请我和吴晓求等人到他在正义路的小楼探讨香港还是上海作为上市首选地;二是现任民生银行洪崎董事长在北京科技会堂给包括我在内的几位专家颁发顾问聘书。

我望着和经老在一起的照片,看着那尊玻璃刻的顾问聘书,浮想联翩…… 40年前,中国只有中国人民银行和分布在各地的储蓄所,承负吸存和财政出纳的简单使命。30年前,按行业组建了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从此中国的银行有了贷款功能。20年前,在小平同志南巡春风激荡下,社会各界历经四年呼吁,中国的第一家完全由非公有制企业投资的民营银行——民生银行在1996年诞生。

之后,民生银行治理结构上新旧体制的冲突;现代金融公司最先实行事业部制的管理创新;高擎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大旗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发展产业链金融方面实现的突出业绩都历历在目。

今天的民生银行已是一家拥有5.7万亿总资产,1600亿销售收入和600亿利润的著名企业,名列世界五百强第221位。洪崎博士正是20年来引领民生银行不断变革创新,演绎精彩故事的掌门人之一,他1994年获得人大经济学博士,2000年任民生银行副行长,2009年出任行长,2015年成为民生银行的董事长。

本月291830分,洪崎董事长将莅临《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与大家分享他领导民生银行十年来的精彩案例故事,同时与大家探讨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挑战下,十年后民生银行将变成一家科技金融公司的展望。

这场讲座会是在国人迈入新时代之际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20171126

下期讲座预告:

126日,清华大学教授崔之元博士,主讲《川普与普京性格思想比较与对华政策分析(暂定)》,敬请关注。

 

致辞并颁发聘书:

黄进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评议嘉宾:

向松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

胡继晔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

主持人: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

时间:

20171129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12月6日蓟门论坛第46讲、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35期预告
下一条:11月22日蓟门论坛第44讲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