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本学期首讲——中国资本市场现状分析

2012-10-27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新闻中心讯 4月23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主办、商学院学委会承办的“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中国资本市场现状分析”在昌平校区第六节阶梯教室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教授刘纪鹏是本期主讲人,席涛教授、胡继晔副教授和张卿副教授也出席了该讲座。讲座由席涛教授主持。

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十年为中国投资银行、国家电力公司、海南航空、天津滨海开发区等近几十家国有大型企业的股改、上市及管理提供咨询,被媒体称为“企业股改第一人”。

刘教授首先用中国GDP增长、中国股市等热门话题作引子,带领大家简单了解了一下中国证券市场,它既具有中国转型经济的特征,又有世界经济的特点。接着,从俄罗斯的国内改革切入,向大家介绍自己对中国的经济改革的见解。刘教授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股份制改革的特点并进行了一些原因分析。其间,多次用自身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听众。之后,刘教授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保持中国证券市场平稳发展,以及金融法律在维护市场稳定预期方面如何提供一个预期性框架的问题。

最后,胡继晔副教授和张卿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学生组织招新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