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活动

2022-09-29  Clicks: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9月份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要求,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26日线下组织了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侯冠宇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侯冠宇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为题进行专题学习。侯冠宇指出,党的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紧接着,侯冠宇进一步指出党代会与全国两会的区别。“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每年3月份“两会”先后召开全体会议一次,每5年称为一届,每年会议称X届X次会议。“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侯冠宇接着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我们党员青年要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激扬拼搏的青春力量,彰显奋发作为的青年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积极分子张春华表示,要在坚定信念、博学善思中主动“觉醒”,心之所向,行之所至。一旦思想上“躺平”,进而精神上懈怠、认知上有误、方向上偏差,最终看似“躺平”、实则“不平”。回首五四运动时期,身处乱世不改仁人志士救亡图存之心、积贫积弱不移爱国青年振兴中华之志,面对山河破碎、百姓蒙难,先辈们坚定信仰、敢于牺牲、奋勇抗争。

积极分子张文英表示要在为民服务、笃行实干中主动“觉醒”。人需在事上磨,方立得住。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一味采取“躺平”、“摆烂”的态度实不可取。“躺平者”终将被历史淘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者”才是社会的主流。此外,党员赵敏、郑玉璐、梁雯、吕艳娜、王乾坤等人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面向新征程新任务,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自信、清醒、斗志,统筹改革、发展、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博士生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纳新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2022级工双第一党支部9月理论学习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