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日活动

2022-06-14  Clicks: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22年6月6日晚,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专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叶老师主持,同学们参与积极。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同学们感触颇多,部分感想摘录如下。

俞媛冰:学习本次讲话,我意识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好比茁壮成长的小树,好比汇入大江的河流,好比散发光热的萤火虫,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精心呵护培养,就能够发挥群体的力量成为对民族、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实现自身价值之前,青年需要磨炼品质,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有追求进步的特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青年才干与蓬勃特质,彰显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风采,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阳雨婷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讲话之后,我感受颇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伟大梦想,伟大使命,我们广大应当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努力成长为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队!

杨振霄: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成⽴的100周年,这100年来,我们⽆时⽆刻都在看到青少年的⾝影在祖国的背后茁壮地成长,⽽这背后的成长是为了能够将来在祖国中贡献出⼀份微薄的⼒量,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

从古⾃今,青少年的⼒量⽆疑是祖国强⼤的⼒量之⼀,⽽我们在五四运动却能够看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不断的成长起来,尽⼼尽⼒的为祖国的强⼤⽽不断的努⼒成长着,学习着,然⽽青春的⼒量早已是振兴国家,民族崛起的必不可少的⼒量之⼀了。

继承和发扬五四时期倡导的科学精神的重要性,现在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们所认识。科学是关于⾃然、社会和思维的知识体系。提倡科学精神,实事求是地去研究各⽅⾯的新情况,正确地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就是要充分认识科学的⾰命性作⽤,认真地、切实地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

宋楚阳: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有感触。

总书记表达了古人与现代人对青年共同的殷切期望。从古至今,先进的思想家都无比关注青少年的力量。从“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共产党人以长远的眼光发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五个模范”,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青年也要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韦传熙: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进行了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嘱托,坚持信念跟党走,规范自身行为,实现自身价值。奋发图强,磨砺自我,为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困难,要学习优秀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攀高峰,不畏险阻;发现不足,要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克己复礼,敢于革新。用青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用热血燃起振兴中华的希望。我们要扛起新时代的重任,砥砺前行,不负青年之使命!

白艺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自诞生之日起,共青团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引导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职责使命。从承继父辈遗愿投身扶贫的郭子涵、没有双臂但用双脚振兴乡村的陈兹方,到我们身边誓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的李军配,每一位新时代青年的奋斗路都是一条圆梦路,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在各自的征途中奋勇向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们要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在会议最后,张叶书记总结: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平时应该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得自己在各方面得到长足的进步,为能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而努力。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在2021-2022学年参加学校系列征文活动中屡创佳绩
下一条:不忘初心 青年奋起——20级MBA党支部组织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主题党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