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4  Clicks: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3年前,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了长达40多天的灭绝人性的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黑暗的一页。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大家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决定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赵芮一主持了会议,组织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南京,不能忘却的记忆》特别纪录片。纪录片从抗战老兵和志愿者的视角出发,带领我们回忆了那段艰难的历史,同时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最后,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对此次学习各抒己见。

我们小组看过纪录片之后深受感动,抗战老兵在民族国家危急存亡之际挺身而出,以自己的血肉身躯阻挡帝国主义的侵略。这种敢于奉献生命的精神是我们组由衷敬佩的。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是我们通过纪录片感受到战争岁月不易之后我们必须做到的。老兵的数量从120余位下降到30余位,他们不是害怕自己被忘记,而是害怕那些战死沙场的战友和这段屈辱历史被忘记。我们要从屈辱历史学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他们为我们拼搏出现在美好的生活,我们作为党员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让来之不易的和平中国更加富强。

——包海日

故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历史的惨痛教训警醒我们,要牢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贡献力量,我们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铭记这段历史,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陈晖阳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今天的党日活动,我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记录短片,我们会牢记这段中华民族耻辱的历史,受伤的疤痕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结痂,但是那种刻入我们中华儿女的记忆永远也无法忘记。我们要居安思危,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雷相宜

作为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认识到现在的好日子都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肩负使命,居安思危,时刻准备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同时,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深入社会工作,以践行保持初心,用奋斗担当使命,用缅怀抵抗遗忘。我们要重温历史,悼念遇难同胞,就是为了以史为鉴,永远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就是为了揭露和批判日本一小撮右翼势力否定侵略,重走军国主义老路的图谋。同志们,让我们不忘国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振奋民族精神,刻苦学习,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车明遇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牢记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牢记过去的屈辱才更加珍惜美好的现在。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尽自己学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赵芮一

图/陈卓

上一条: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