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脱贫攻坚,奋力向前”——商学院工双20级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Clicks: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与重要指示,商学院工双20级第一党支部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契机,于10月27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龚举文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并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题讲党课,支部党员共63人积极参与学习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1172040051

龚举文同志首先由顶层设计具体到战略总目标,通过理论与现实比对,引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人民“不愁吃,不愁穿”的巨大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困难。龚举文同志指出,党在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立足现实,贯彻执行各方面扶贫策略,从而保障目标的实施与完成,这是我党在脱贫攻坚战中统领大局,兼顾各方的深刻体现。

微信图片_202011172040052

龚举文同志在报告的最后谈到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经验,即脱贫攻坚后仍需巩固脱贫成果,不能“一脱贫就撒手”,既要打好脱贫的攻坚战,又要打好防止返贫的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011172040053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加深了对我国脱贫攻坚的理解,对党的政策有了更真切的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要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脱贫攻坚离我们并不遥远,脱贫攻坚非一日能成、一时能成,需要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因此无论身在校园还是社会,都应将脱贫扶贫牢记于心,向着增进人民群众福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微信图片_202011172040054

理论学习过后,支部组织各位党员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片段,透过历史的镜子,讲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为十一月抗美援朝主题党日活动预热,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期待,兴致颇高。

文、图/贾娜琳捷、贾睿萌

上一条:商学院2020级工双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观看电影《金刚川》
下一条: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商学院20级专硕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