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决战脱贫攻坚 走好中国道路——商学院经济学、国际商务、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Clicks:

本科生支部观影照片

为了深入学习“决战脱贫攻坚,走好中国道路”专题教育,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影响,商学院经济学、国际商务、工商管理三个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5日联合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计56人参与,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24人、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12人、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20人。其中,4名党员、8名预备党员、12名发展对象、32名入党积极分子。56名党支部成员严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步行前往悦荟·万科广场首都电影院。

深秋的北京,已经略微泛着严寒的冷意,56名党支部成员在首都电影院前合影留念。

合影完毕,大家进入9号厅进行《我和我的家乡》爱国电影的观看。该电影一共由《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单元故事组成,通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每个单元落脚从小地方的小人物出发,以小见大,讲述千家万户因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而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单元与单元之间以“怀念我的家乡”为过渡点,通过《我的祖国》这首传世经典穿插其中,充满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观影过程中,少不了令人捧腹大笑或者会心一笑的桥段,但每个单元的后半段,支部每个成员都深深为电影中人物种种行为举止背后的浓浓的家乡之情和博大的家国情怀而感动,有的同志感动得掉下眼泪。

支部成员大部分出生在千禧年前后,距离三十年前艰苦奋斗的日子已经比较久远,很难真切地感受到那段时间的艰难岁月。但是这部电影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年代,尤其是从现实回望过去,现实和过去的交织使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大家真正体会到,这讲述的是人民的故事,是我们身边可能存在的每一个人的故事。

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很多同志感触良多:

在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有千千万万如影片中的小人物。他们做着别人不肯做的脏活儿、累活儿,为了家乡的建设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这是真正的爱国主义,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祖国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璀璨文化。

——高家欣 党员

整部电影讲述了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展现出的对于家乡真挚的爱,虽然各自来自天南地北,说着不同的方言,但是我们都深爱自己的家乡,这部电影再一次体现了不忘初心,让人内心受到很大的鼓舞。

——刘畅 预备党员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我从心底理解了家乡对于一个人的深远影响。我是多么希望,多年以后,有朝一日我的家乡可以因为我变的更好。只因为这片沃土上的每一寸土地,都牵动着我的心跳。从今日起,这就是会是我的动力,我不会放弃。

——邹潇 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的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这是前辈们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应当将家国情怀厚植心间,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将个人的发展同“家乡”的未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立足现实,追逐伟大梦想。回望过去,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展望未来,我们必将取得更伟大的胜利!

文:吴荛娟、白剑宇
图:段可爽

上一条:“关心下一代,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离退休18党支部与商学院学术硕士2020级党支部共建
下一条:商学院学生工作沙龙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