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志愿先锋,环保你我他

2014-12-08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和《2014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以及《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等文件精神,为配合我院分党委的工作,我班党员同志时刻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净性建设为主线,积极联合班里团员同志积极进行志愿先锋活动。

 在开展此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中,我班进行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时效性。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核心目标,形成带动全体学生共同“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着力增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新形势下学生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工作机制。先锋工程的活动在重点突出、整体推进及合理规划中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志愿服务先锋”工程的继续深入实施,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我班开展志愿服务先锋的主要活动有:

 

一、情系军都山,环保你我他

 2014年10月,在我班党支部书记陈阳的带领下,班里党员团员同志放下繁重的学习任务,来到了学校北边的军都山进行捡垃圾活动。湿漉漉的路面没有让党员同志退缩,一片,两片......一包,两包……就这样大家在充满干劲的气氛中把一大片区域的垃圾捡的干干净净。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我班的党员同志对志愿服务的热情着实让人感动。党员在服务中,认识到自己是班里的表率,怕苦怕累注定不能成就大事。通过这次捡垃圾活动,使得我们的党员同志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自己的行为影响着身边的人.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志愿服务是一种无私奉献社会的活动,但参与者并不是一无所获。他们在活动中不断培养自己的认知能力,能够把自己的知识应用到活动当中,并进一步深化自己的知识深度和广度。据调查显示,在受传统影响较大的社会环境中,青少年的潜能普遍受到压抑,如学习生活中来自于考试的压力,就业的压力,课程的压力,资源环境的压力等使其潜能不能够充分的发挥。随着其心智状态逐渐成熟,自主意识和自主能力逐步增强,他们越来越要求自我选择、自主决定并为之去努力。在志愿服务中,恰恰由于是自我选择的业余服务,他们获得最大程度的信任,充分放手让其参与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心。在帮助他人、帮助社会的同时,他们的领袖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宣传能力、实践能力得到锻炼。

二、清扫卫士

 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我班党员带领积极分子和团员同志于11月13日、14日,在学校端升楼、致公楼进行清扫教室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同学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来到教学楼,请楼层的主管细心的讲解了清扫的注意事项,随后清扫员阿姨为同学们准备好了编织袋,笤帚和抹布等工具。学员们开始仔细地打扫起来。从一层到五层,各个教室打扫一新,桌面上、地上、桌洞里的垃圾也都无处遁形,并将一排排的桌椅摆放整齐。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却始终热情不减,互帮互助,整个打扫卫生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在学员同学们的努力下,脏乱的教室焕然一新,一个干净整洁的授课、听课、学习环境营造出来了,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意义与成就感。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体会到了作为后勤人员的辛苦,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结合志愿服务先锋工程,能积极引导我班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在推进志愿服务先锋工作的同时,能够帮助党员提高自身素质,使党员能够成为班内同学的表率和先锋,并且能够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形象。并且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先锋活动,使得我们的学生党组织更加富有活力、发挥作用更加明显,真正成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在整个活动中,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学生党员要积极投身和引领广大同学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全面发展。学校将组建学生党员社会实践示范队和志愿服务示范队,深入社会进行党的政策宣传、科技文艺服务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党员能在社会实践和服务工作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


上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创新创业先锋行动计划
下一条: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系列报道之中国航空博物馆,我们和你有个约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