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Clicks:

2021年6月30日,工商管理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顺利召开。会议由工商管理支部组织委员华忆昕主持,工商管理支部成员刘志雄、郭颖、于淼、李维华、马克态、陈曦、顾凡、王辉、邓晓参加。

12ec8deaa3daeea677b54cf6539dec2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为忆入党初心,迎建党一百周年,华忆昕老师组织带领大家重新体会入党瞬间,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会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背诵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立足岗位积极贡献。

接着,华忆昕老师组织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内容,并结合教育法谈师风师德建设与我为师生办实事问题。华忆昕老师率先为大家回顾和介绍了我国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及主要改动,其中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我国依法治教的基础,本次修订对构建我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经过学习,各位老师收获颇丰,并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王辉老师表示,教育法第七条让人更加感受到道路自信的必要性,以及更加肯定我国当下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最符合我国历史国情和传统的道路。顾凡老师表示,教育法的修订表明了我国人才发展观,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变化,也启示我们在教育工作中,要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马克态老师表示,修订中强调了对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这一强调和修改非常必要。陈曦老师表示,教育法的修订及时关注到我国当前一些热门的社会现象,如冒名顶替录用等,显示出我国法律和社会治理工作对社会突发情况的反应与关注。郭颖老师分享道,结合学习与近期国际实事,如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等,让自己更明确作为一名学者的责任,以及道路自信的必要性。刘志雄老师发言到,此次教育法新增的,对学生“劳”这一素质以及对“传统文化”学习的强调,让自己在家庭教育与学生教育上有所启发,并激励自己今后在工作、生活中提高对这两部分的重视和思考。

最后,伴随着热烈的分享与讨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 

文、图/工商管理党支部:邓晓

上一条:商学院工会看望慰问成福蕊老师
下一条: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学习宏观经​济发展史”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