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不忘初心 做“四有”好老师——经济学党支部组织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2020-12-18  Clicks: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和学校、学院两级党委要求,2020年12月15-18日,经济学党支部组织本支部所有党员老师自学了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老师扎根贫困地区教育,为贫困地区孩子点亮一盏灯的感人事迹。

张桂梅老师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

经济学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为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对张桂梅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向张桂梅老师学习,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熊金武老师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教育不仅仅关乎效率,更关乎公平。贫困地区女童的教育分外重要。张桂梅老师对教育的投入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社会发展需要有情怀的教育,更需要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

黄立君老师说:几年前就看过关于张桂梅老师的新闻报道。知道她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余年如一日,推动创建起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为1600多名孩子圆了大学梦。她持之以恒地从事慈善事业,收养孤儿,是100多个孩子的“妈妈”。她对自己很苛刻,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则是全身心地投入和爱护。她孑然一身,没有自己的子女。她把女子高中的每一个学生,当做她自己的“子女”。没有人要求她这么去做,她心甘情愿去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点燃一盏灯,照亮他们前进的路。张桂梅老师是个有大爱的人,是个伟大的人!

李晓老师说:张桂梅老师的事迹非常感人,是我学习的楷模!激励自己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力争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李景华老师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受启发,决心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忠于党和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加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将所学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

巫云仙老师说:张桂梅不愧是人民教师的楷模,几十年扎根大山,为贫困家庭的女孩子获得平等教育权利奔波、努力,竭尽所能,“感动”二字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张桂梅老师的所作所为感佩心情,她为多少家庭通过教育这个途径摆脱贫困做出了卓越贡献,像这样的普通教师都能做得到的事,也希望各级政府和企业在这方面做更多的事情。我们不仅只是感动和敬佩而已,而是要思考如何设计一种机制,让本该由政府机构做的事情,不用个人如此艰难地完成。

张弛老师说:我认真地学习了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以后,深深为她扎根乡村教育的精神所感动!特别是她倾囊所出,筹建女子学校,一下子抓住了教育的痛点、乡村脱贫的难点,有远见、有魄力、有韧劲。张老师的事迹极大地激发了我们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郭琳老师说:感动于张桂梅校长不仅不忘初心,终于实现了建立免费女子高中的梦想,而且将其一生都奉献给了贫困地区的女童们。她是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忠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会激励着我们全身心的投入今后的工作中。同时“培养一个女孩,至少可以影响三代人”这句极为符合中国国情的观点令人印象深刻,也突显了我国财政扶贫领域中不仅应关注于教育,更应该多关注女童教育。

周敏丹老师说:教育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持续不断地提供人力资本支撑,教育机会的公平获得也是许多寒门学子改变自身命运、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然而,在我国的一些偏远地区,仍然有许许多多深陷贫困的孩子,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剥夺了接受教育的机会,也因此失去了改变命运的机会。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教育初心以及近20年的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教育奇迹,为1645名贫困女孩的打开了教育的大门,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张桂梅同志的精神体现了知识分子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把对人民群众的情感落实到了自己对事业的追求和对岗位的坚守上,她用日复一日的平凡努力和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为1600多名女孩的打开了一扇知识殿堂的大门;即使过程历尽艰辛,但她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她热爱的党和人民,和她热爱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心系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陈明生老师:看了张桂梅老师的事迹,非常感动。她很平凡,做着老师的教书育人的事;她很伟大,真正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李超老师:作为教师,相信对“张桂梅”这个名字都不陌生。每一次对张桂梅先进事迹进行学习,我都发现自己对她又认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张桂梅老师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不遗余力践行着“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工作点滴中提升自我、服务学生、实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文/经济学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教职工之家被校工会评选为“暖心驿站”
下一条:商院工会工作论文荣获校工会论文优秀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