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衍生品行业发展及前景》——资本金融学实务课堂顺利举行

2021-10-16  Clicks:

10月13日晚,图书综合楼0101教室,我院开设的《资本金融学》课堂邀请中信期货公司的三位嘉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期货课程,并进行了中信期货公司的秋季招聘宣讲。

中信期货是中信集团金融控股体系中的重要成员,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深圳,设有48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具有雄厚的公司实力和稳健的经营风格。本次实务课堂的嘉宾有中信期货朝阳分公司负责人杜庆清、中信期货北京分公司人事部主管邓拓、中信期货东城分公司财富管理部总监于若男,实务课堂由刘彪老师主持。 

课堂上,杜庆清总经理介绍了中信期货公司的有关信息,并针对期货的实务知识进行了讲解,他表示期货的作用除了套期保值和价格发现,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就是对冲风险,降低不确定性。课堂中穿插了许多现实生活中例子,邓总对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的限电情况进行解读,又对生猪期货、黄金期货的未来走向等进行了具体分析。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提出许多具体的期货问题,专家以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以及对市场的观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表示以后在投资时不能靠自己的简单推断去决策,更不能轻易跟风。

课堂的最后,外部专家表示我国的期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信期货公司也需要更多的人才,欢迎同学们加入中信期货,在实践中学习,在真实市场中感悟。

本次课堂,同学们学习了期货知识,也认识了中信期货公司,更重要的是了解了真实的期货市场,相信同学们未来会更有动力在课堂上学习扎实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培养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文/孙博乔
图/新闻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