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国际商务实践案例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23  Clicks: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商学院MIB中心、国际商务系邀请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中拉产能合作基金投资部高级主管张喆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716举办了“一带一路”中国国际商务实践案例专题讲座。讲座吸引商学院二十余名师生参加。国际商务系主任梁涵、学术导师张婷婷、张硕等教师代表出席讲座并在讲座后与张喆先生进行深入探讨。

讲座伊始,梁涵老师代表MIB中心和国际商务系对主讲嘉宾张喆老师的到来致以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张喆老师丰富的工作经历。张喆老师自2011年起长期从事对非洲、拉美地区的股权投资工作,在矿业和制造业领域具有丰富的国际投资和并购经验,曾深度参与我国在非洲的最大矿业并购项目,在海外的最大铝土矿项目,在安哥拉的最大制造业项目等十余个海外项目。MIB中心和国际商务系一直以来都格外重视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梁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特别关注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商务合作案例,发掘和总结实践经验。

198148372060911648

图1:国际商务系主任梁涵致辞

张喆老师首先介绍了非洲的地理、经济和文化,很多体会都来自于他的亲身经历。接着对我国对外投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尤其强调了中非合作在政治、外交领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随后,他介绍了中非基金并重点分享了多个典型投资案例,让同学们得以从实践的视角理解国际投资的整个过程。最后,他还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给出了宝贵建议。

图2:国际商务系研究生参加讲座

148294748342115660

图3:张喆老师作讲座

330731000948687775

图4:张喆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讲座结束后,张喆老师与国际商务系师生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商务系聘请张喆先生出任实践导师,双方就国际商务案例库建设、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就进一步的产学合作等事项达成诸多共识。

234456685142953771

图5:座谈会部分师生代表合影

文、图/国际商务系:战虹宇、张婷婷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条:高端品牌管理中的天•地•人——国际商务专硕教育中心邀请程可老师分享高端品牌知识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