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2021年公务员考试讲座圆满召开

2020-10-22  Clicks:

2020年10月18日晚19:30,商学院研工办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组织举办了金融及国际商务班公考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是班主任燕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琼华老师参加会议,邀请到了一道公考刘泽军老师作为主讲人,刘老师是法大校友,具有12年从业经验的公考名师,从2009年开始讲遍全国。担任过某直辖市事业单位面试出题人,曾任职中国最主要的几家公考机构。精通国考和各省省考的申论和面试题型。申论有精炼有效的思路体系,面试精通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主持人热烈欢迎了刘老师为商学院的学生进行专题讲座,随后讲座正式开始。讲座第一项是刘老师对于2021年国考公务员报考进行简单介绍,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介绍报考的流程和选岗的注意情况进行了一些说明。第二项,对于公务员考试笔试行测和申论基本情况的介绍,主要针对非应届毕业生介绍笔试的两部分行测和申论主要题型种类,使同学们对笔试的两部分有感性的认识。讲座第三项,刘老师介绍了笔试申论重点难点题型技巧,通过历年有代表的真题,实际给同学们提供一些重点题目的作答思路和技巧。讲座第四项,是申论作文主题预测,主要针对写作文提供一个思路示范和梳理一些社会热点,并对未应对来面试有一个正确的备考观,最后同学们与刘老师就一些做题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和交流,刘老师耐心听取了学生的问题并且提出了专业意见。辅导员李琼华老师实时在会议室帮同学们划重点,提醒同学们认真听讲。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

3c591aced46f4abce0810b602f8d8ea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级,也对20级专硕新生班开放。2021年,商学院首次招生的2019级金融和国际商务班即将毕业,面对如今严峻的就业局势,在依托商学院现有的就业资源和提供的就业帮助的基础上,学院研工办在充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的前提下,更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本次讲座也拉开了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序幕。参加讲座的毕业班同学对本次讲座纷纷给予好评,认为本次讲座内容干货满满,直击学生们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

 

文、图/商学院研工办
2020年10月21日

上一条:研究生跨学科课程成功举办“城市水处理”专题授课
下一条:2021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