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更要学业出色——商学院产经系学硕毕业论文预答辩(线上)圆满完成

2020-03-11  Clicks:

2020年3月11日(周三)下午,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举行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网络预答辩。参加这次预答辩的老师有产业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经济系主任邓达教授(毕业生李可欣导师),产业经济系李超教授、葛建华教授、郭琳教授、霍钊副教授、丛颖男老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产经系师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决策部署,按照“停课不停学,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认真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不受疫情影响,所有同学坚决不能返校。同时,产经系师生对毕业论文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特殊时期更要共克时艰,学生全力投身毕业论文写作,从而保证学生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运用高效快捷的线上会议方式,老师们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无法返校进行毕业论文书写的研究生毕业生指点迷津,提出论文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接下来的研究路径,为研究生的顺利毕业之路把好关、引好路。

在答辩开始前十分钟,答辩委员会老师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同学均已到位,老师们对学生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进行了了解,并激励研究生同学在疫情之下要不忘学业,把研究生最后一个阶段顺利完成。随后,四位研究生同学按顺序进行论文预答辩,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每位同学用10分钟进行论文陈述。在经历了论文开题老师指点之后,同学们的论文均已有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在预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主要就论文的创新之处和实证研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对各自论文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11152423

各位老师分别从论文规范性、用词学术性、行文结构、数据收集、指标选取和研究角度等多方面对研究生同学的论文提出了中肯细致的建议,为同学接下来论文的修改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老师们总结到,在离毕业越来越近的当下,同学们要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及时与导师分享论文进度,抓紧毕业论文的撰写,深入分析论文中的问题与结论,用心打磨论文,为自己的毕业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通过预答辩,产经系成功为毕业生把握了论文写作节奏,为最终顺利毕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老师们对于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线上预答辩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在疫情特殊时期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大家一致认为可以进一步通过各种高效现代的方式不打折扣地为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为学科建设奉献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2018-2019学年四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下一条: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研究生在线课程顺利开讲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