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研究生“双硕士”赴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2019-09-30  Clicks:

2019年9月26日,由研工办组织的商学院研究生“双硕士”赴外交流项目说明宣讲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716教室成功举办。宣讲会由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主持,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杨丽华副教授,商院国际合作办公室蒋廷瑶老师、工商管理系利娜老师出席活动。2019级新入学各个专业的学硕、国际商务专硕、金融专硕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2017年以来,商学院加大了国际化项目开发和推广,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国际商务系率先推动开发了面向商学院所有硕士研究生、与欧美著名高校合作的“双硕士”项目。此次宣讲会为2019级研究生了解商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俄亥俄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双硕士”国际合作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图1:宏结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双硕士”国际合作项目 

宏结教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开发“双硕士”国际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学院大力开放“双硕士”合作项目的的初衷是希望给同学们更多的选择机会。这些“双硕士”合作项目的亮点在于跟美欧高校合作开发的、双方认证的国际课程,为直接参加留学项目的同学节约了学费和时间成本。更重要的是,学院通过引进5门国外大学认证的国际课程,不仅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还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学习到具有国际最前沿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2:杨丽花副教授讲解俄亥俄MFE项目

杨丽华副教授就俄亥俄大学金融经济学双硕士项目(Master of Financial and Economics简称MFE)的项目渠道以及该专业的实习就业情况,MFE的课程设置、招生对象、招生要求及申请流程进行了介绍,并且重点强调了MFE的优势即课程涵盖了CFA考试的多数科目,完成该硕士项目可以取得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学位和美国俄亥俄大学双硕士学位为同学们升学和就业带来更好的机会。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利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2011年利娜老师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系毕业后到美国攻读硕士,并在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留学期间利娜老师还积极为母校商学院推荐了美国普渡大学全称全球开放数据创新(Global Open and Digital Innovation)硕士项目,这是世界知名高校美国普渡大学理工学院响应工业4.0和大数据广泛应用的时代需求,由2011年新设立的TLI系打造的旨在宣扬和培养创新领导人才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在会上,利娜老师详细讲解了该项目的主要学习方向、课程设置、学习计划、导师情况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这种大数据和商科交叉的项目。

最后,宏结教授介绍了荷兰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联合提供1+1+1的“双学位硕士”课程。双方对由其负责的学历教育课程进行独立教学并颁发证书。学生在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考核合格后即可获得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荷兰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亚斯商学院的Full-time MScBA(International MSc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课程连续四年被荷兰最普及的新闻周刊媒体Elsevier Magazine评为荷兰最佳Msc课程。该项目对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有学费减免,熟练掌握英语在荷兰求学和就业就可以胜任。

宏结教授表示,商学院今后还将加大适合商学院学生的国际项目开发,不仅有“双硕士”项目,还会有短期交流,希望同学们未雨绸缪,早作准备。与会的蒋廷瑶老师也表示学校十分鼓励同学对外交流学习,希望同学们放宽视野、提早规划、积极申请并珍惜机会,早日实现留学的梦想。


文/国际商务系:王鸿杰

/资本金融系:陈明坤

上一条:商学院2020年继续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创新课程《观念经济学》顺利拉开帷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