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新课程《观念经济学》顺利拉开帷幕

2019-09-18  Clicks:

2019年9月12日晚,“观念经济学”创始人黄江南教授亲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授课,拉开了本学期《观念经济学》课程的帷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著名学者李肃到场致辞。黄江南教授是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投行家,经济理论“观念经济学”创始人。作为“改革四君子”之一,黄江南从80年代以来开始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建言献策,是莫干山会议的发起人之一;出版过五本著作和译著;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过上百个改革和经济发展策略的报告。

图:刘纪鹏教授

在课程开始之前,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黄江南教授在中国改革开放时期的辉煌经历和成就,以及黄教授卓越的学术成果和理论。同时结合黄教授“观念经济学”的观点,对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刘院长表示,商学院的建设需要黄教授这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基础的学者,希望同学们能够与黄教授进行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图:黄江南教授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黄江南教授正式开始了课程的讲授,新颖的学术观点和风趣幽默、旁征博引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黄江南教授首先介绍了传统的经济学框架及发展历程,和“观念经济学”的产生。黄教授表示,“观念经济学”的产生是基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课堂的后半部分,他讲解了“观念经济学”的方法论,使同学们对“观念经济学”有了基础的认识和了解。

图:著名学者李肃

在黄教授的讲授结束后,著名学者李肃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李肃先生就“观念经济学”产生的时代背景、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等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在未来时代的发展中,“观念经济学”所具有的独特的发展前景。 

在本节课的最后,黄江南和李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观念经济学》的第一讲正式结束。

本次课程结束后,9 月19 日、 26 日,10月17日、 24日、 31日,11月7日,晚上18:30-22:00,科研楼-科B714教室,黄江南老师将继续深入讲授“观念经济学”课程,欢迎各位同学们旁听。


文/杨璐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研究生“双硕士”赴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年推免复试名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