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论坛之:“走向世界”——跨国品牌控制海内外市场之道

2012-10-23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2006年11 月 13 日晚 6:00学院路107教室,由孙选中院长主持,俞国芬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走向世界”――跨国品牌控制海内外市场之道的品牌主题讲座。俞教授工作于美国印第安纳地区企业全球化研究所,是美国埃文斯大学国际化管理学客座教授,“走向国际”专著作者,强盛外语网eGlobeBiz.com 的主要投资者及总裁。出席讲座的还有王雁异副院长、柴晓青教授和葛建华老师。

俞教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为精深跨国知识在全球商务中的重要作用。俞教授以其丰富的学识、二十多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向大家展示了国际知识在全球商务中的应用,特别是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多元文化、不同国际背景的专业知识在跨国公司的全球扩展中起了关键作用。在第二部分的品牌主题中,俞教授以跨国公司控制海内外市场之道为理论依托,引出了中华品牌如何与海外华人共同合作占领中外市场的研究。对于这一具有极强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的论题,引起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见解。葛建华与柴晓青教授就海尔品牌在海外的发展现状与俞教授交流了意见,其他同学也争先恐后地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俞老师请教,俞老师不仅是博学的学者,此时更是温文尔雅的师长与大家侃侃而谈。

值得称道的是,俞老师的讲座风格沿袭了哈佛大学的授课方式,即将与主题相关的内容框架,系统完整的呈现给大家,听讲者可就自己迷惑或者感兴趣的细节提问。虽然与我们日常的学习习惯不同,可研究生们更乐于体验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系统的框架给了大家更大的思维空间,有利于个人的学术探索与研究。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俞教授鼓励大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继续与她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学术问题。研究生院的同学们也在这次讲座中感受到一次全新的学术洗礼,激励大家要具有创新意识去研究现状、探讨发展,同学们期待可以多多参加类似的讲座,丰富学术知识,感受不同学者的睿智与思想火花的碰撞。

上一条:商学院2017年学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下一条:研究生论坛之:开放经济下中国的经济增长与调整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