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商务系2022年本科生专题辅导会顺利举行

2022-04-30  Clicks:

4月27日和28日,国际商务系本科生年度辅导会在昌平校区端升楼顺利举行。2019级和2021级国商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师代表宏结教授、徐文鸣副教授、梁涵副教授、王晓曦老师等和优秀校友、学生代表胡琼琼、吴越、徐鹏宇、冯炯等参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最大限度地达成了便利嘉宾和方便同学们学习的效果。

图1 2022年4月28日辅导会现场

活动分为两场,4月28日在端升楼307教室的会议围绕更高质量地展开国际商务本科学业的主题,宏结教授邀请徐文鸣副教授、胡琼琼总监和2018级推免生冯炯联袂为2021级同学答疑解惑。4月27日在端升楼阶2教室的会议围绕升学专题展开,宏结教授邀请徐鹏宇和吴越为2019级学弟学妹传授经验。此次活动得到了王晓曦、张力元两位辅导员的大力支持。

c52cf3c83ed1f0aabf27e62430eb17f

图2 宏结教授致辞

在国际商务本科学习专题会议中,宏结教授针对国际商务本科学习中法学学习定位、商科优势把握、国商课程体系特点和难点等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权威阐释。

图3 徐文鸣副院长主讲

主讲嘉宾徐文鸣副教授,是国商专业2004级国际商务第二届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硕士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法经济学博士,现任我校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徐老师作为“老”国商,始终心系国商专业,百忙中特意赶来勉励“新”国商们。他从金融圈的一则新闻引入主题——人生的0到1。首先是人生目标的树立,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包括拒绝无效焦虑、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通过各种途径完善知识结构并提升认知水平等等。大学是人生新的开始,一方面要抵抗人性的弱点,多学习,多思考,多锻炼;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进行自我提升,树立让法大以我为荣的豪情壮志。其次是职业发展的规划,为同学们阐释了商科就业相对多元化、就业范围广阔的特点,建议同学们选择一份有趣的、令自己开心的工作。最后是时代使命的担当。徐老师勉励同学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4 胡琼琼总监线上讲解

嘉宾胡琼琼总监是2003级国际商务第一届毕业生,毕业后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学校建筑经济与管理硕士专业。作为一名游刃于职场并快乐的“老”国商,她分享了国商专业在拓展自己人生可能性中的重要意义。由于国际商务课程范围较广,涵盖经济学基础、国际经济理论与实务、世界经济、语言、法学基础等,不仅为她的出国深造提供了意想不到的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储备,还为她适应国企、外企,在不同领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工作成果和实现自我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5 商院英才冯炯同学作分享

冯炯同学是国商系2018级本科生,已保送升学至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项目。作为一名“新”国商,她结合自己的最新经验,针对师弟师妹们的学法焦虑,给出建议:不随波逐流,勇敢地去发现自己的兴趣。还建议大家通过广泛而深入的阅读,培养对本专业的热爱;充分利用公众号和官网多渠道地获取信息,减少学业中的信息不对称。

 

图6 2022年4月27日辅导会现场

图7 宏老师作升学讲解

图8 梁涵老师给同学做辅导

图9 优秀毕业生徐鹏宇作分享

图10 优秀毕业生吴越作分享

在升学专题会议中,宏老师为备战中的同学们做了形势分析,鼓励的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严峻升学形势,从时间资源和职业定位的角度认真权衡和分析。同时,宏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商系研究生培养的最新成绩和特色。在经验分享环节中,国际商务17级本科生徐鹏宇和16级本科生吴越先后为大家介绍了亲身经验和心得体会。

2022年春季学业集体辅导会是国际商务系为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提供集体辅导,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学习成效,获得更好的身心和学业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资深教师和嘉宾的讲解,前辈学长的经验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和毕业规划方面的困惑,对商科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自立自强信念。

文、图/国际商务系:刘欣欣、梁涵

上一条:经济系本科生顺利开展2022年第2期( 总第15期)“420读书计划”之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下一条:【考试通知】<第11周> 本科生选修课期末考试安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