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隼试翼、苍鹰从游”就业指导分享会——“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9)

2020-12-14  Clicks:

2020年12月6日晚,为帮助商学院17、18级同学合理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厘清择业择校逻辑,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室举办“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九场——“雏隼试翼、苍鹰从游”就业指导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商学院党务秘书徐庆和17级辅导员吴颖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15级本科生康佳丽(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综合金融部综金三管经理)、16级本科生郭振宇(中建智地客服管理岗)、郭达(对外经贸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郭晨晨(天津市河西区财政局公务员)和于一帆(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同学分享了就业选择的相关经验。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给商学院即将毕业以及面临就业压力的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系统的分享。本次活动由商学院18级辅导员郑益群主持,线上参会人数近200人。

徐庆老师在分享会开始之时指出: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我们首先应该做到主动争取,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以面临复杂的就业选择。其次应该坚定信心,在讲究策略的同时也要有十足的信心,时刻关注考研院校的相关信息,提高自己对新信息、新动态的把握。

康佳丽同学分享了求职过程中形象和信心的重要性。她同时也提到我们应该多接触大平台,积攒人脉,培养信心。她跟同学们分享了“提前了解企业、展现积极的学习态度、注意个人素质和形象”等在面试中更好的展示自己优势的小技巧。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各大平台投了不下200份简历”,这是郭振宇同学对自己在当时就业选择时期的描述。他认为我们在职业选择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要有识别一些诈骗皮包公司的基本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他也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国企的优缺点,以及面试时仪容仪表的重要性。

郑益群老师也谈到: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不要等待,有准备才可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好岗位不怕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在就业选择期间一定不要消极等待,而是应该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争取。

郭晨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考公务员的“考试准备技巧”、“公务员单位选择建议(家乡省份、家乡邻省)”、“考试心态”。最后她给大家详细介绍一套高效的复习准备时间安排。

关于“非法本法律专业硕士”的复习时间段准备技巧,于一帆同学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因为法硕考试竞争激烈,有这方面意向的同学要提前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计划、提前准备。

郭达同学也就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择校、备考战略、时间分配等”向大家做了详细、系统的介绍。

经济1801班董昕辰同学说:”听了师兄师姐的分享交流会之后,我学到了很多,有关于在毕业之后求职经验的,也有与考研相关的,使得我对于往后的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判断。”

优秀毕业生的精彩分享内容丰富实用,干货满满,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最后,在参会同学与嘉宾的互动之后,本次就业指导分享会圆满结束。

文、图/谢凌瀚、郑益群

上一条:“420读书计划”助推“双导师制”——经济系本科生顺利开展第九次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下一条:【考试通知】<第15周> 本科生专业必修课《组织行为学》(本科+工双)期末考试安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