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教学质量的“生命线”,推进本科在线教学评教

2020-03-30  Clicks:

“课比天大”。上好特殊时期的每一堂课,守好教学质量的“生命线”,是提升教育教学“免疫力”的根本要求。

根据教务处下发《1-4周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数据显示,在教学评教工作中,我院听课次数、门数和比例都远远大于兄弟院系,已听评门次占开课门次的65%,居全校第一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在院领导的支持指导下,教学科研办统筹安排评教计划,协助沟通每一位教师,迅速组建了包括院领导、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等21人在内的本科生在线教学评教组,每位评教老师分别认领5-10门课程进行听课并填写评卷问卷。在开设的117门网络课程中,选中96门课程作为评教课程,占总数的82%,做到了教务处提出的“尽可能大的覆盖面”的要求。

在任课教师的大力配合下,教研办认真汇总整理认领信息、协助评教老师进入课堂、与任课教师建立联系,并及时将各系所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实施办法、工作机制及成效的整理报送至教务处。经过第3-4周的听课评教后,评教老师已提交76份评教问卷,完成了计划的79%。

(截图自教务处下发《1-4周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

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安全平稳、优质、高效运行,力争再创佳绩!

 

文/教学科研办
2020年3月29日

上一条:商学院本科教学蝉联“师生最活跃的学院”全校第一
下一条:不负韶华 奋勇争先——商学院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侧记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