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第二课堂 促进产教融合——葛建华教授全校通识课带领学生走进企业

2019-11-25  Clicks:

11月21日上午,葛建华老师带领全校通识课《互联网+前沿问题研究》同学一行7人,到北京艾比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开启第二课堂的学习。

北京艾比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经销、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国际合作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植物生长调节剂ABT生根粉与氨基酸水溶肥料双吉尔(GGR)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在国际上获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项金奖及特别奖。

参观伊始,艾比蒂公司的工作人员向法大师生详细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核心产品等信息。企业希望通过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借助新媒体运营和网络营销等,更好地扩大企业的市场影响力,更多地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 

图:介绍会

接着,工作人员对公司的主要产品ABT生根粉、花卉养殖、扦插、珍稀植物培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工作人员介绍业务情况

图:参观企业

会后,工作人员带领着法大师生来到了栽培花草的温室大棚,对该公司所研究和培养的花草果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北京艾比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秦总介绍温室大棚花卉情况

目前,企业正在开展面向北京市民的包括树莓采摘、家庭花草养殖和植物科普等的园艺课堂。同学们对此抱有浓厚的兴趣和热忱,和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为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不同专业的同学,对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如营销渠道、营销方式、产品宣传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期望帮助企业探索在互联网时代新的运营方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图:师生和工作人员交流

最后,公司负责人感谢师生的到访,并表示十分期待同学们更具新颖性和创造性的宣传方案,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黄琦宇、姚瑶

上一条:【考试通知】<第13周> 本科生专业必修课《高等数学》(二)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420读书计划”助推“双导师制”——经济系本科生顺利开展第六次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