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带新集体辅导,开拓双导师制新形式——本科生学术导师宏结教授举行师生见面会

2019-10-08  Clicks:

2019年9月27日下午,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宏结教授在逸夫楼1024教室召开了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见面会。与一般见面会不同的是,出席本次见面会的不仅有宏结教授负责指导的2018级新同学,还有正在指导的16、17级同学,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国商2018届毕业生,也是由宏结教授指导的、正在攻读我校国际贸易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景同学。大家入校时间不同,相同的是作为国商学子,并接受同一导师指导,可谓“宏家人”欢聚一堂,大家共祝国庆,并分享了彼此的经验,聆听了老师的悉心指导。

a3b545c33297e5b477aaab388bde3d9

图1 宏结教授为同学们致辞

首先进行的是同学的自我介绍环节,由2016级的吴越同学牵头,16、17,18级的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16级同学分享了他们未来的个人求学和职业发展规划,17级同学分享了自己两年大学生活的经验教训,18级同学则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期待和展望。宏结老师对每个同学的情况了如指掌,在同学们自我介绍中,都给予了补充和点评。大家热情交流,整体气氛温馨而活跃。

054ca041d57cc56caa04b724eab14e0

图2 宏结教授指导的三个年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同学欢聚一堂

自我介绍结束后,宏结教授针对每位同学提到的自身情况及学校整体环境,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建议。宏教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大学生活要以学业为重,切忌出现过多科目成绩不理想,影响自己未来的道路。对16级的同学,宏结教授针对大家选择的不同方向分别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对17、18两个年级的同学,宏老师则是贴心地给出了很多可供选择的方向。另外宏教授也提到目前考研的严峻形势,提醒大家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早日明确方向,以争取理想结果。

见面会的最后,本科生的同学们向研究生张景同学请教了一些关于考研的经验和准备方案。张景同学结合自己在国商四年求学和考研经历,针对同学们的困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提供的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大家集体合照,将时间和美好的记忆定格。

15e3807cad3ae9c0baf07881b8e5f74

图3 宏结教授指导的本硕学生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见面会,各个年级同学齐聚一堂,16级的同学得到了老师论文和升学择业的进一步指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17级的同学明确了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也意识到时间的紧迫;18级的同学则在和师兄师姐以及宏结导师的交流沟通中对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了解。

这种新颖的指导方式让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得到了指导教师的指导,相互之间也有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指导教师也能全面掌握学生情况,便于发现规律性的问题,对症下药,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除了见面会,所有同学共在一个微信群,也便于线上的交流。宏老师表示今后还要坚持集体指导,并将更多听取同学们的建议,使学术指导更有创新和成效。


文/国际商务系:宋卓轩

摄影:吴越、何若愚、宋卓轩

上一条:【考试通知】<第8周> 本科生专业选修课(创新创业课)《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精讲中欧经贸外交,共商中法校际合作——商学院国际课程“中国与欧盟:经贸和外交关系”顺利结课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