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师生受邀参观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6  Clicks:

2023年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宏结教授、张硕老师以及2023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为了全面了解国内外众多供应链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帮助同学们拓宽职业视野,对接国际产业,师生们一行驱车前往顺义,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深化清洁能源供应链国际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济部中国经济政策研究室主任Margit Molnar、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任立新、马士基集团北亚区首席代表Jens Eskelund、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云等嘉宾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0d7ae6cdf374a30f15b42ecf65488fe

图1 师生合影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共同探讨了供应链的重要意义。受到疫情、出口管制等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全球供应链出现了断链的现象,尤其是在芯片供应链、新能源供应链、医药供应链、矿物供应链这几大关键领域,并且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会长期存在;同时,这些领域在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中国要找到和国际供应链合作的方向(如气候保护等),在保证国家安全的基础上,保持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价值链,防止“硬脱钩”。

宏结教授指导同学们时表示,国际商务专业学生首先应该具备一种广阔的国际视野,这涵盖了对全球商业环境、国际市场趋势和国际贸易规则的深刻理解,学生需要关注全球经济的发展,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文化差异,以及全球产业链的运作机制。

b8da9ddb867408b7d5ef88799ce5eeb

图2 宏结教授指导同学们

师生们通过参观各大会场,同展商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及国外各大企业在供应链领域的发展情况,深入学习了一些企业的创新实践,应对全球供应链的挑战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使同学们对实际的供应链运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f1b85720b647d6ec4f5529141e8bacc

图3 师生参观霍尼韦尔展厅和交流

供稿/国际商务系  张硕 王润昕 李哲广
审稿/梁涵
审核/徐庆

上一条: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文献研究与未来展望——商学院资本金融系2023秋季学期第四期读书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赴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