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5场——“如何不让简历石沉大海”圆满举办

2023-10-08  Clicks:

2023年9月18日下午,商学院“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第25场——“如何不让简历石沉大海”简历培训活动在教学图书综合楼412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深合作面试辅导老师白云老师为同学们分析讲解简历中的常见问题,并一对一的对现场参加讲座的同学提供就业和简历的指导和建议。来自学术硕士、专业硕士等不同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简历诊断活动。学院辅导员李琼华老师、专硕班主任燕都老师以及MBA中心各班班主任孙晓桐、王慧文和于晓婕老师参加并观摩学习。

白云老师首先了解了大家的求职意向偏好,从个人经历、求职意向、教育经历、个人经历、所获荣誉、技能证书、特长爱好、自我评价等八个层面详细展开。其中,在个人经历部分是最为重要也是最有区分度的。白云老师建议可以从做了什么、有什么工作成果、个人能力沉淀三个层面展开。他强调简历要围绕求职意向展开,其核心要根据人职匹配的要求,通过简历展示求职者能胜任这份工作,并获得面试机会。白云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撰写简历时应趋利避害,最大程度地将自己的长处体现在简历中。最后,白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份优秀的简历模板,以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培训过后,白云老师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简历指导,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与同学们一起剖析自己的就业心理,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求职意向后,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优化个人简历。

本次简历指导活动吸引来近40余名同学的积极参加,得到了热烈反响。未来,商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务实的服务,为同学们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22级金融专硕刘新雨
审稿/研工办 燕都
审稿/何欣
审核/徐庆

上一条: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学生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下一条: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志军教授莅临商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