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全心全意 助你公考——商学院“心之助”职业规划辅导系列之考公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7-18  Clicks:

2022年7月16日上午,商学院“心之助”职业规划辅导系列于线上举行2022届研究生公考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考公经验交流会由辅导员李琼华老师组织并主持,邀请了2019级左煦冬、高硕和顾芳瑜三位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围绕公务员笔试、面试、成长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2020级、2021级在校硕士研究生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022-07-17 15:20:32.805000

会议伊始,李琼华老师详细讲解了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动向,我院学生参加体制内岗位考试比例有大幅增加,为更好的服务同学,通过用心、耐心、悉心的帮助,为学生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帮助,特组织“心之助”职业规划等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和目标做符合自身需要的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择业提供帮助。随后,左煦冬、高硕和顾芳瑜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公务员备考方面的经验体会。

左煦冬师兄聚焦于银保监系统的备考流程,围绕考试内容、时间节点、备考资料、面试准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完整介绍。师兄首先介绍了银保监财经岗的职位介绍、报考条件、笔试科目和笔试分数,接着针对国考重要时点进行了剖析,并将自己的备考安排和选岗思路向同学们详细分享。备考资料方面,师兄从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方面对考试资料进行了推荐;面试准备方面,师兄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准备面试过程中分享了五条实用建议。

高硕师兄侧重于文职类岗位,建议同学们在现阶段要有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选择读博还是求职工作、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等是完全不一样的路径。接着,师兄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的各类考试以及岗位选择,强调要把握好应届生身份,慎重选择自己真正认可并有兴趣从事的岗位。师兄从资料选择和时间规划两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用好各类真题题库,注重申论积累,强调要提升做题速度,探索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在具体备考方法方面,师兄详细分享了行测资料分析、言语理解、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常识和申论的学习技巧,在不同的题型上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学会取舍;在面试备考方面,师兄强调要提早准备、多讲多练,保持自信,勇于表达。

顾芳瑜师姐将行测的五个部分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多看多练多刷题,复习后期通过参加模考了解自己的复习状况和大致排名;申论部分推荐人民时评和学习强国的日常积累。各个考试可以同时备考,以考代练,在刷题方面严格要求,避免自我要求和自我内耗。

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后,在校生针对公务员备考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积极地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左煦冬、高硕和顾芳瑜同学“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与互相学习的机会,大家在今后的求职与备考过程中可以继续向师兄师姐请教。会议最后,李老师再次祝贺三位师兄师姐成功上岸,她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师兄师姐的成功绝非偶然,参会同学们备受鼓舞、受益匪浅。交流会在温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少年风华。本次经验交流会中,19级毕业生同学将自己的学习与备考经验“倾囊相授”,参会同学对公务员备考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目标。三位分享的同学均是商学院研究生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分享在高屋建瓴的同时不失细致和温度,让在校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和择业准备有了全方位的认知,也增添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和决心。

文、图/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好风凭力 送君上青云——商学院“心之助”职业规划辅导系列之银行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 薪火传承 助力成长——商学院“心之助”职业规划辅导系列之考博分享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