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职”面未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三场成功举办

2020-03-24  Clicks:

为做好公务员面试辅导工作,3月23日下午,商学院组织“职”面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第三场——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模拟和点评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一道公考首席讲师刘泽军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我院18级MBA王曙龙、杨一鸣和16级本科生张江帆参加了模拟面试。近30名同学观摩了本次模拟面试。毕业年级辅导员李琼华老师、贾娜琳捷老师和MBA中心学工部陈璐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庆主持。

拼图1

刘泽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的基本题型,并结合实例讲解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方式。

随后,王曙龙、杨一鸣和张江帆等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了三组面试题的模拟问答。刘泽军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每道题进行了逐一点评。通过面试发现,同学们普遍存在思考时间和答题时间分配不合理、解题能力有待提高、回答问题思路局限等问题。刘泽军老师均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拼图3

三位同学在参加完模拟面试后,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

王曙龙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让自己体验了真实的面试流程,训练了自己应考、现场应变、思维能力等,同时也在老师的点评中意识到自己在时间把控、答题思路等方面还有待改进,获益匪浅。

杨一鸣说,只有开口才明白了自己的差距。今后也会更有针对性地去训练自己的思维方法。刘老师的点评一针见血,自己受益匪浅。希望能够把模拟面试活动常态化,可以学生组队,自主练习,请老师指导。

张江帆认为,通过回答面试问题及听刘老师给出的专业点评,明白了在各种面试中(不局限于公务员面试)都需要打开自己的思维,不可以局限于表象,要抓住问题的关键点,同时要反复练习,多和同学们模拟面试,丰富自己的经验,才能在真正的面试中完美的发挥。

最后,徐庆老师对刘泽军老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徐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讲究实战,建议同学们自发组织模拟面试小组开展练习。同学们有模拟面试需要可以跟学院提出来,学院将邀请专业指导老师或辅导员老师参与点评。

至此,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三场圆满结束。

文、图/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 徐庆


上一条:“职”面未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四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职”面未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二场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