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风华,继往开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9年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9-12-03  Clicks:

2019年11月29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9年颁奖典礼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岳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岳屾山律师,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副院长杨杰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何欣副教授,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教授,法商系主任刘志雄教授,院长助理熊金武副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财务会计系主任杨世忠教授,财务会计系张美玲副教授,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教授,企业史研究所岳清唐副教授,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副教授,经济系副主任张驰副教授,工商管理系王辉老师,法商系唱小溪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晓燕老师,院教学科研办冯惠老师,院党务办公室主任徐庆老师以及商学院各辅导员老师。

晚上六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开场视频带大家回顾了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首先进行的是“商院英才”颁奖环节,十一位进入终选的候选人在台上合影留念。来自金融工程1601班的郭澍泽同学作为往届商院英才代表发言,在表达对新一届英才的期待的同时,也祝愿每一位在场的同学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涉水而歌、不畏寒凉。

(图:往届商院英才代表郭澍泽发言)

本年度获得“商院英才”荣誉的五位候选人依次揭晓,他们分别是:刘宜鑫、石博元、刘笑梅、张紫嫣和周易。这五位商院英才得主不论是在学术科研、实践创新等方面均有着突出的表现,是商院学子当中的佼佼者。随后,何欣副书记和唱小溪老师为其他六位候选人颁发商院英才入围奖并合影留念。

(图:刘纪鹏院长与宏结主任同商院英才得主刘宜鑫合影)

商院英才颁奖环节结束后,到场嘉宾和同学们欣赏了由国商1901的朱琪同学带来的扬琴独奏:《映山红》。

在2018-2019年度优秀学术导师颁奖环节中,宏结、黄立君、岳清唐、唱小溪、成福蕊、王辉、葛建华、张美玲等八位老师获得“优秀学术导师”殊荣。

(图:优秀学术导师颁奖环节)

黄立君老师发表获奖感言。她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首先是在座的商学院领导和经济系所有的老师,感谢他们对“双导师制”和学生活动的全力支持;其次感谢导师小组的同学们,在“经典阅读”等活动中得以与他们一同成长;最后,也感谢授课经历中同学们的陪伴。

(图:优秀学术导师代表黄立君发言)

随后是岳成奖教金、奖学金的颁奖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何欣副书记荣获岳成奖教金,任笑笑、郑孝敬两位同学荣获岳成奖学金。岳屾山律师在致辞中表示,和商学院结缘已久,对法商管理学和经济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表示高度认可。刘纪鹏院长将《法商管理学》和《资本金融学》赠与岳屾山律师,以商学院“法商管理”和“融商管理”的理念同岳律师共勉。

(图:岳成奖学金颁奖环节)

在第七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颁奖环节中,杨世忠教授、王辉老师作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在本届论文大赛当中获奖的选手分别是:一等奖刘宜鑫,二等奖许擎天、李泓韬和高赟、叶露丹、王文杰,三等奖左鸿刚、高赟与郭憨杰。

(图:“新商经杯”论文大赛颁奖环节)

在颁奖环节全部结束后,国商1801饶亦洁和国商1901宿晓菲带来舞蹈《风酥雨忆》。

李欣宇书记随即致辞,对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欣宇书记表示,同学们应当积极进取、寻求自我突破,当机会来临时及时把握,在学习和成才的道路上结伴同行。优质的大学不在于硬件,而在于有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同学们要善于获取新知,从周边的人身上主动汲取养分。最后,李欣宇书记告诉同学们,成长是顿悟与渐悟过程的结合,没有渐进的积累便不可能有迅速的成才发展,一瞬间的高光时刻需要长足的努力与拼搏。

(图:刘纪鹏院长与李欣宇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李欣宇书记邀请刘纪鹏院长致辞。刘院长首先对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了高度赞许,并指出:师资力量是在人才培养过程当中的关键要素。只有始终对学生充满热爱与关切,才能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刘院长提到了蓟门论坛上本科生的活跃表现,指出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到了“情商”在商学院教育体系当中的关键作用。院长的讲话结束以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至此,商学院2019年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前一代商院人在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栽培下已经展翅高飞,新一代商院人将接下他们的火炬,在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中,在老师的指导和关怀下,怀着新的理想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文/商学院新闻中心:李夏

图/商学院新闻中心:佟虹彬、牛子涵

责任编辑/商学院新闻中心:何若愚

上一条: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法大MBA参加第七届北京MBA篮球联赛
下一条:关注心理健康 及时识别抑郁症——商学院开展“健康有你”心理工作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