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1-23  Clicks:

11月2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商学院54名研究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参观由学院党务秘书徐庆带队。

合影

本次大型展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展览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展区,共有27个单元,展线1865米,展出照片1600余张、文摘30多幅、图表160多个、显示屏近100个,规划展示较大模型70余件、大型沙盘15件、重点实物近700件,设计互动项目近80个,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10000项。

国博展厅里展示的图片、视频和互动项目让我们每一位参观者都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不仅让人们抚今追昔,感叹中国大地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件件大国重器模型更是让观众倍感自豪。

拼图

2017级MBA毕晨茜被展览震撼了,“这次展览从我们的生活出发,通过VR技术、场景还原等方式,让我们领略了祖国山河的美丽,体验伟大成就的壮阔,感受直击心灵的震撼”;“虽然‘改革开放’一直是高中、本科时代思政课的重点内容,但是我一直对改革开放没有系统的、直观的认知。通过此次观展,我越发感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强盛,倍受鼓舞”,2018级MBA冯雅倩有同感;2018级MBA张小雪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虽然我们没有完全见证,但是我们同样深有体会。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丰富的教学资源。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我们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郑可成对国家高科技发展较为关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国之重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示范工程,以及科技创新、军民融合产业典范——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让国人倍感自豪”。

据悉,本次大型展览于11月13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并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观众凭有效身份证件,可自主进馆参观。此外,主办方还建设了展览数字化网上展馆,与实体展馆同步推出,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展览。商学院还会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宣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民族自豪感,激励每一个人都参与到伟大的改革开放事业中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党务办公室

上一条: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大家名师微课堂”圆满举行(第六十三讲)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