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英才专访:徐敬旭——努力付出,才会有你想要的结果

2018-05-29  Clicks:

她,聊天时风趣通透,展示出生活中的智慧和豁达;她,学习时努力踏实,体现出对学习的热爱;她,比赛时所向披靡,展现出内在的自信和从容。她,就是本次商院英才获得者工商管理专业14级本科生徐敬旭。

记者曹娟(以下简称“曹”):师姐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知道师姐成绩十分优秀,绩点也很高。对于课程学习,特别是一些非专业必修的课程,师姐是如何对待和学习的呢?

徐敬旭(以下简称“徐”):我认为对于并非专业必修的课程不要有偏见,认真听讲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会学到很多东西,也许到后面会对具体的知识记得不太清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的确是学到了一些东西。虽然收效可能会比较慢,但学习这件事情就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付出,所以不要着急。而各类课程的学习,平时都需要认真听讲,考前系统复习,结果就会比较让人满意。

曹:师姐多次参加数学建模这类的比赛,并且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师姐对于这方面有什么好的方法和建议吗?

徐:建模比赛需要有比较好的编程、建模和论文写作这方面的能力,组队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多考虑。比赛之前,可以多看看往年的论文,有比较好的借鉴意义,还可以关注这方面的网站和论坛,上面的一些经验还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需要认真准备,不过心态一定要摆正,平和应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曹:师姐参加过很多比赛,比赛的结果可能有时不尽如人意,这时容易产生厌倦心理,应该如何调节和管理自己的情绪呢?

徐:想要保研的话,各种比赛是必须要参加的。如果说保研是大目标的话,那么参加比赛是达到大目标之前必须完成的小目标。而比赛结果不如意这是难免的,主要是心态一定要摆正。我觉得不要过多纠结于结果,因为这些事是无法改变的,坦然接受,换一个角度思考,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曹:师姐英语四级和六级的成绩十分优异,有什么学习英语的小方法可以借鉴吗?

徐:对于英语学习,首先思想上需要有一定的重视,毕竟四六级是所有学生都参加的一场考试,去公司面试的话也是比较关注这方面成绩的。其次,我建议最好可以每天都花一点时间,考试前刷一定量的题。在过程中不仅仅要注意投入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提高效率,这样英语成绩才会有提升。

曹:师姐对于每周或每月制定计划这件事情,是如何看待的?

徐:我是一个喜欢定计划的人,会坚持每周和每月制定计划。在这一过程中,也难免会出现没有完成既定计划的情况,这时要摆正心态,不要破罐子破摔。其实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不要悔恨昨天的不够勤奋,要认认真真对待新的每一天,尽可能完成计划,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曹:学习过程中难免有些枯燥,师姐平时还有什么兴趣爱好来放松自己吗?

徐:我平时喜欢排球和长跑。长跑是一项很锻炼人意志力的运动,也许刚开始只能跑个三四圈,但是坚持下去,就会发现自己的潜能无可限量,而且不仅在体能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对人还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曹:师姐对于还在读本科的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徐:大学四年,师弟师妹们要提早定下目标,每一个人的路都不一样,没有哪一条路更优秀,要努力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心态,学会自律,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努力每一天,只有这样才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

曹: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师姐精彩的回答!同时也祝愿师姐学业顺利,生活愉快。

/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曹娟

责任编辑/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温明睿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创新支部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赴北京市天文馆参观学习顺利完成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大家名师微课堂”圆满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