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大志愿者助力2018“北京跑”

2018-04-18  Clicks:

4月15日7:00,2018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的起跑枪声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两万余名跑者参赛。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半马赛事,长跑节被人们亲切的成为“北京跑”,今年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志愿者身影首次出现在“北京跑”的赛道上,来自法大校友马拉松俱乐部的50位学生志愿者,分别服务与家庭亲子跑起终点与大赛终点线两处。

法大校友马拉松俱乐部于去年10月份成立后不久,俱乐部的相关负责人就与长跑节主办方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积极沟通,从而顺利获得长跑节志愿者名额。赛前一个月,俱乐部即在线上开展志愿者报名活动,对报名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审核、筛选、确认、补充等工作,确保15日当天法大的学生志愿者能以较好的状态投入到赛事的志愿工作中来。

 

 

清晨四点钟天还没亮,我们的志愿者们就已经起床准备了,组委会提前安排的接泊车准时从学院路校区和昌平校区出发前往赛事地点。今年的“家庭亲子跑”共有600多个家庭参加,大小跑者们在家庭跑的吉祥物奇奇的带领下,7点准时出发。我们的志愿者们负责在起点维持秩序,给持有马拉松护照的跑者和小朋友们盖上有长跑节字样的印章,保障起跑线安全等工作。在赛事终点处志愿者们,负责引导前往颁奖处,大流量跑者到达时,合理引导疏散人群等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由法大校友俱乐部秘书长杨靖宇带队,在法大校友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志愿工作顺利结束,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今后校友马拉松俱乐部和志愿者工作还将继续开展下去。愿法大学子于内敏思,于外善行,在校内和社会活动中,充分展示自身形象和法大学子应有的风采!

文/路思瑶

 

上一条:绿茵哨响火力全开,法大足球首战告捷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雁阵计划之商院英才专访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