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心得体会——世界银行/密歇根法院

2018-04-03  Clicks: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世界银行的实习项目与密歇根法院的实习项目。我于2017年10月到12月在密歇根法院实习,也将于2018年4月前往世界银行实习。能同时参加两个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我非常幸运。下面就关于面试与工作的过程分享一些自己的体会。

   

关于面试,语言有硬性要求,要求雅思6.5或托福95,这是学校报名的底线,也是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同学们去国际组织实习的最低语言要求,所以希望接下来同学们能够提前考个语言成绩,这样机会才不会溜走。因为工作环境也是全英文,面试过程全英文。世界银行项目经过第一轮面试后还进行了笔试,笔试内容是根据世界银行给出的经济数据建立一个经济模型,并写出英文报告。终面是由世界银行派人来进行视频面试的,由于隔着大屏幕,又是最后一轮面试,所以紧张是肯定的,这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才能有不错的发挥。

   

关于工作。世界银行的工作会根据不同人的专长分到不同的小组。我现在还未正式入职,但已经开始远程给世行的首席经济学家Ted处理经济数据,相信之后的工作内容更有挑战。密歇根法院的工作主要是拜访各级法院、检察院与资深律师、当地议员进行谈话走访。法院的涉及度很宽,从极具特色的部落法院到地区法院、巡回法院、上诉法院、联邦法院都会涉及到,因此我们可以接触到大量的案件以及庭审过程,并且和法官进行深入交流。除了法院还可以接触其他的司法系统,例如美国的政治系统、检察系统等等。

在商学院学习的这一年多里,我获益匪浅。法大商学院一直秉承着“精商明法、敏思善行”的办学宗旨,我也深受熏陶。在世界银行与密歇根法院的实习经历也更让我明白了“商”和“法”的更深的内涵。相信之后商学院的学子们在院里领导和老师的培养下,定能发光发热,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出法大商学院学子的风采。

文/傅炜堃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计划书指导暨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本科新生引航工程——记17级本科生参观首都博物馆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