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8-12-11  Clicks: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通过竞争,能够实现企业的优胜劣汰,从而实现对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然而,当自由竞争引起的生产集中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便形成了市场垄断。可以说,垄断既是竞争的对立面,也是市场竞争发展的必然结果。尤其是在互联网企业日益崛起、企业并购不断发生的现代市场中,如何平衡企业规模化发展与防止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关系,如何以经济和法律的手段促进竞争、防范垄断风险成为了目前的关注热点。在此背景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管理系将于2018年12月16日在京举行“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结合现代市场中竞争与垄断、法与经济的有关问题进行述评和研讨。

本届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拟邀请经济学、法学领域的两位颇具理论深度与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大家讲述竞争与垄断中的法与经济。

主  题:

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竞争与垄断中的法与经济

主讲人及主讲内容:

吴绪亮(腾讯竞争政策办公室首席经济学顾问)

——互联网市场竞争的法与经济学探讨

   

鲍  治(奋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窦春源(奋迅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公司投资并购中的竞争法考量

主持人:

刘志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法商管理系主任)

时  间:

2018年12月16日(周日)9:30-12:00

地  点: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主  办: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承  办: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管理系

资助计划:

中国政法大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

 

本届论坛拟采用邀请加预报名机制。除部分受邀嘉宾外,其他有意愿参加本届论坛的师生请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或点击“阅读原文”的方式进行报名。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砥砺切磋!

 

主讲人简介:

吴绪亮,经济学博士,现任腾讯研究院资深专家、首席经济学顾问。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竞争政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互联网与产业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互联网经济学研究联盟发起人之一。主要从事互联网经济学、反垄断法与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在相关领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商务部反垄断局委托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课题研究,在The Chinese Economy、《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改革》、《产业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成果被“新华文摘(重要篇目)”、“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出版《互联网产业的反垄断法与经济学》、《产业组织与反垄断法》、《反垄断经济学前沿》、《法律经济学学科定位与理论应用》等专著译著多部,并在《人民日报》(理论版)、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经济日报》、《大公報》(香港)等媒体发表学术随笔十余篇。

 

鲍治,奋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奋迅反垄断业务部主管,奋迅·贝克麦坚时联营办公室代表,主要执业领域包括外商直接投资、并购、私募股权,以及反垄断。在加入奋迅之前,曾在中国商务部从事以上执业领域的工作超过七年,此后,在另外一家中国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多年。在中国商务部工作期间,曾作为主管审查众多并购交易相关企业的外国直接投资、跨境并购和反垄断申报。主要负责起草中国及海外公司重组、上市及非上市中国目标企业跨境并购交易和基金相关主要法规。作为奋迅的合伙人,为客户开创了将境外所有权架构成功转化为境内所有权架构的独特方法,并且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认可。曾为众多跨国公司提供监管方面的法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跨境并购反垄断申报和国家安全审查,以及商业活动相关的监管风险

 

窦春源,奋迅律师事务所并购组资深律师,主要业务领域为公司投资并购及竞争法领域。曾经负责过多起跨国并购的中国境内经营者集中申报,包括富士康收购夏普部分股权交易,村田收购索尼部分电池业务交易等。服务过的主要客户包括CICC、鼎晖投资、嘉实基金、京东集团、通用集团、上海电气、TPG、铂金资本等。在加入奋迅·贝克麦坚时前,曾在五矿集团法律事务部从事投资审核工作,参与了五矿集团多个海外并购项目,以及五矿集团与中国中冶战略重组等项目。

 

联系人:许  恒:13611139991  华忆昕:13311531163


报名链接:http://bm.xiaoqiandao.com/?eid=5c0d47614821641c28b018cd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管理系

2018年12月12日


上一条:法商管理系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暨中国政法大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12月12日蓟门论坛第66讲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