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12月12日蓟门论坛第66讲预告

2018-12-10  Clicks:

 

主题:幽默与情商在商学中的运用

主讲嘉宾:

姜昆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纪鹏荐语:

我常对我的学生说,优秀男人要具有二感,一是责任感,二是幽默感,这不得不提到姜昆对我的影响。

40年前见识姜昆的智慧和勇敢。

1979年,风华正茂的姜昆与李文华说了一段画面感极强的相声《如此照相》。 

一群剃光头的男女红卫兵冲进照相馆:

“‘灭资兴无,我们照张革命造反光头相。

——“‘破私立公,照几吋?

“‘革命无罪,三吋的。

——“‘造反有理,您拿钱!

这是在文革刚结束,相声刚恢复走上舞台后一段响透大江南北的相声,智慧幽默的语言,辛辣讽刺了那个荒唐年代的真人事,我一直以为,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针砭时弊,是相声艺术由勇敢和智慧共同支撑的生命源泉所在。

20年前领略姜昆的创新和商感。

90年代末,互联网引领新经济,姜昆创办昆朋网要把相声搬上互联网,经朋友介绍与我相识,姜昆欲引天使投资并IPO上市,他超人的悟性和聪颖令我慨叹。以后他虽然受领导之托走上曲协党委书记岗位,放弃了昆朋网,但在我心中,姜昆真正是我国探索艺术与资本结合,站立于公司时代文化产业改革大潮的第一弄潮儿。

15年前感受姜昆的仁爱与善心。

那时我们有个金融朋友圈,十来位朋友经常聚会,我常常是勤务组织者,由于大家公认姜昆的相声雅而不俗,一致同意邀请姜昆,姜昆来时还带了个灵气十足的小男孩姜河,见到我们就一连串的前空翻,姜昆说这是他到东北义演时领养的听障儿童,被送到沈阳杂技团学习。后来中央电视台采访姜昆夫人才知道,他把这个孩子领回家,居然没跟家里商量,难怪静民大姐撅嘴:我支持他做善事,可家里添口人,也得打个招呼啊。

我们这个朋友圈儿后来出了两个央行行长、两位证监会主席、一位银监会主席、一位中投公司总经理和一位汇金公司董事长。我开玩笑说,喜欢幽默有爱心的金融界人士进步才快。

10年前知晓姜昆的多才多艺。

2009年,我请姜昆为我的《大道无形》一书写推荐语,姜昆则邀请我出席他女儿姜珊为一位加拿大朋友在798艺术区举办的画展。得以初访姜家,进门即见硕大的书法条案,昆哥每天坚持写字作画,字写得潇洒飘逸,画画得栩栩如生。上周我又接到他和著名画家喻继高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书画联谊展的邀请函。

回首与姜昆相识20年,快乐与幽默常相伴。

两年前,我在退休的年龄就任法大商学院院长,发现商科课程设置中三无一少,无情商学,无幽默课,无演讲与辩才训练,少艺术鉴赏。

所以我在积极组织写出世界第一本《情商学》,在学校里高度重视的开学典礼与毕业典礼致辞中我也要么以《学以致用,方为大学》,要么以《管理是科学还是艺术:论智商与情商》为题,阐述情商在商业中运用的重要性。

幽默是情商最重要的表象特征,它不仅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还能化解人与人之间本来并不难化解的矛盾。幽默既是一种文化艺术与娱乐的表现方式,更是商学院学生必须学会的基本功。一般人教不了,非得请著名表演艺术家不可。

1212日晚630分的蓟门论坛,将邀请姜昆大师以《幽默与情商在商学中的运用》为题进行讲座.届时我们将与一位不凡的演说家、创新家、慈善家、艺术家,共同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三小时的快乐时光。

相信姜昆教授的讲座将为法大商学院培养优秀商业人才探索新路,也会为2018年秋季蓟门论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20181210

 

 

主持人: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致辞并颁发聘书:

 

高浣月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

 

 

评议嘉宾:

 

孙鹤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著名书法家

李东方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

20181212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法商管理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琼副教授学术讲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