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3月14日蓟门论坛第48讲、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36期预告

2018-03-13  Clicks:

 

主题:理论思辨未来3-7年的中国经济

主讲嘉宾:

曹和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

纪鹏荐语:

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改革开放历程,无论从我国经济发展规模、速度、质量上,还是从世界普遍认可程度上,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创造出了中国奇迹。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了中国经济要从重发展速度转移到重发展质量,从单一的强调效率调整到公平与效率兼顾。

自我国经济增速换挡以来,中国经济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声音不绝于耳,中国的经济还能否保持战略定力,排除外界干扰,持续、稳定发展,带领国人顺利全面迈入小康社会成为最重要又最难猜测的话题。

314日晚630分,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将邀请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曹和平教授带来《理论思辨:未来3-7年的中国经济》的重要讲座,回答中国未来经济前景这一敏感话题。讲座另一重要看点在于商学院理事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同志将亲临现场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进行点评,另外两位点评人,中国国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周来教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晋年教授也将发表精彩观点。

曹和平教授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担任多个省、市的城市经济顾问,先后在中共中央书记处农研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任职,他还曾担任过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和云南大学副校长,是一位成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政务与科研结合的经济专家。

在去年王湘穗教授《三居其一:未来世界的中国定位》的讲座中,曹和平教授的点评就语惊四座,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相较于三居其一的发展阶段,他更期待三家归一的历史时刻,那么中国能否在未来的3-7年中国引领全球经济发展?一切都有待曹和平教授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揭开谜底。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2018312

下期讲座预告:

321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原总参四部副部长郝叶力少将主讲《三视角下的网络主权与新安全威胁下的战略稳定之道》,敬请关注。

 

 

致辞并颁发聘书:

 

孔丹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长

 

 

评议嘉宾:

 

孔丹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长

卢周来

中国国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防大学教授

王晋年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副所长

 

 

时间:

2018314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中信出版社、经济导刊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3月21日蓟门论坛第49讲、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37期预告
下一条:3月7日蓟门论坛第47讲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