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海纳百川,汇聚英才——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0-10-26  Clicks:

为更好地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及管理办法,2020年9月30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携人事行政办公室、财务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熊金武副教授主持,20多位商学院青年教师参会。

8926d81ce23b88c7f394b9337d38977

出席座谈会的老师们首先互相介绍了各自的专业以及目前所在系所, 接着由各个行政部门的老师分别介绍相关工作流程及办法。行政人事办的任东方老师主要介绍了有关岗位聘任、资产管理等内容,并提醒各系秘书本学期行政人事办工作的重点内容是岗位聘任,希望各系秘书能够协助本系教师顺利完成聘任工作。财务办公室的叶向红老师介绍了办公室人员及其负责的工作内容,并提示各位新入职的教师可以关注学校财务处网站发布的各项财务管理办法,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大家来咨询。教学科研办的冯惠老师非常细致地讲解了和教务教研相关的各项工作,茅丁老师介绍了考务相关内容,提醒各位老师多多关注学生成绩,张如欣老师介绍了科研相关管理办法与实验室上课注意事项等内容。学工办的吴颖老师重点讲了一下我院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在心理上有一个过渡期,希望老师们能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业状况,多和同学们交流并给与学生相应帮扶。

刘纪鹏院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和各位青年教师见面,青年教师是商学院的未来。对于举办这次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高兴的是学院的管理工作上了新的台阶,欣慰的是学院各方面都健康起步,他指出一个健康的平台正展现在各位青年才俊面前。刘纪鹏院长对一些热心为学院付出的青年教师表示非常欣赏,他们入职时间虽然很短,但已纷纷走上系里的重要岗位。刘纪鹏院长表示,系秘书一直是实行系主任负责制的一个重要岗位,原则上由青年教师担任。这个岗位是培养干部的摇篮,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细节、发现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在商学院提供的平台上发挥所长,教书育人,共同将学院建设的更加强大。

最后,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师与院长合影,青年教师座谈会圆满结束。青年教师座谈会是青年教师相互交流、融入学院的平台,是学院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机制创新。

 

文/教学科研办:张如欣

上一条:商学院申报审计专硕议案获校学位委员会会议通过
下一条:研究生院到我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