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践行立德树人 完善双导师制——商学院双导师制首次学术导师年度考核评分顺利完成

2019-07-11  Clicks:

7月2日下午,商学院双导师制工作小组在昌平校区主楼B408召开年度总结会议,初步完成了全院本科生学术导师的年度评分加总工作。

值此本科生双导师制实施一周年之际,学术导师考核工作也在探索中启动。在院长助理熊金武的组织协调下,来自多个系所、以及党务和行政部门的6位老师:徐庆、陈芑名、成福蕊、高秋明、张毅来和冯惠,在公平、公开、公正的氛围中共同完成了年度学术导师总评分的加总工作。

根据双导师制工作管理办法,学术导师的年度总分为100分制,其中学术导师自评分占比40%,系主任评分占比10%,学生的平均评分占比50%。

考核评分工作从5月底启动后,各学术导师依据《学术导师自评分表》的自评分规则,完成自评。随后由各系主任予以汇总核对,根据各学术导师日常表现给出系主任评分。6月下旬,全院2016和2017级的同学通过在线打分的形式给自己的导师评分。各年级辅导员负责计算各学术导师的平均分。学术导师的年度最终总评分即依据上述三方面的得分加总得出。

自2018年5月份商学院启动双导师制改革以来,全院老师积极履行学术导师职责,加强了与同学们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密切了师生关系,活跃了学术氛围。学术导师通过线下读书会、企业调研、实地参观、礼仪讲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魅力。

本科生双导师制是商学院践行“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双导师制度依然在探索中,本次年度考核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双导师制度、改进学术导师激励机制提供了一定客观参考依据。

 

商学院教研办双导师制工作小组

2019年7月8日

 

 

上一条: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率人事处赴商学院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