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顺利完成

2019-07-11  Clicks:

为落实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双导师+辅导员+系主任”条状管理模式,商学院本科生双导师制改革不断完善深化。在双导师制改革一周年之际,20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经过导师报名、学生志愿、师生匹配等阶段的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6月下旬,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各专业教师报名和系主任审核,全院共计60位教师报名成为20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每一位学术导师随后更新和完善了简历,形成全院学术导师简历集,并下发给学生。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含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学生)共计266人,涉及经济学、金融工程、国际商务和工商管理四个专业。同学们根据全院学术导师简历、课堂和其他渠道,了解学术导师,然后根据个人志趣,形成学术导师志愿。6月22-23日,同学们通过线上填报志愿的方式选择学术导师,每人填报有顺序的三个志愿。6月24日,各系在同学们志愿的基础上进行师生配比协调,最终为每一位同学顺利分配了学术导师。

在此次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中,全院学术导师60人,学生266人,师生配比达到1:4.43,做到了2018级本科学生100%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院学工办协助为每位学术导师配备了学生小组长,让60位小组长充分发挥作用,协助学术导师完成指导工作。至此,我院2018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顺利完成。

本科生双导师制是商学院贯彻实施“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抓手。在过去的一年中,经过多次改革试点,双导师制已在全院顺利推行,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双导师制将在实践中继续探索,不断完善相关机制,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教学科研办:冯惠

双导师制工作小组

2019年7月10日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正式获批
下一条:践行立德树人 完善双导师制——商学院双导师制首次学术导师年度考核评分顺利完成

Close